雪场上的焦点:精明滑雪者是这样炼成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2:07

滑雪滑雪

  一、滑雪场内的相关标识

  进入雪场之前,拿到一张地形图是很必要的。较大场地的地形都很复杂,好在大多数的滑雪度假村都会在买票时候给你一张地形图以保证你不在场地里迷路。如果你丢了,回去再拿一份新的!地形图可以让你更快更正确的了解你所在的位置与滑雪场,通过了解方位与标识,可以不必通过在雪场兜圈子浪费时间就直奔主题,这正是充分体现出你精明的关键所在!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先了解下雪场中的各种标识吧。

  1.滑雪道标识

  滑雪道用带有颜色的线条或用不同颜色的圆形、方形、菱形标注,蓝色为初级滑雪道,红色为中级滑雪道,黑色为高级滑雪道,线的两端是滑雪道的起终点。初学者滑雪道一般不特别标示,也有用绿色虚线标出的。标注滑雪道的线条根据山坡的走势而呈曲线,每条曲线代表一条雪道或一个滑雪区域,雪道的宽度通常在线条上看不出来。

  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滑雪场对于初级道、中级道和高级道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不管你多么有经验,从初级道开始慢慢滑向难度大的斜坡总是明智的。如果有疑问,你可以问问滑雪场内更有经验的人来获取更多的关于雪道的信息。

  2.滑雪道交叉口的路标

  在长距离雪道滑行中,经常会遇到滑雪道的“叉道”或“十字路口”,这里没有红绿灯及警察的指挥,只能靠明辨路标,如果不熟知前进的方向,万不可“闯红灯”或越位到超水平的雪道上,而应停下来仔细察看雪道的指示牌。

  每条雪道都用阿拉伯数字标出编号,编号的颜色与雪道等级颜色一致,一条长雪道的沿途,在转弯、交叉、变线时,都会有指示标记引导滑雪者正确接续下段滑程。

  3.滑雪场索道标识

  每条索道都用有颜色的直线标注,直线两端为起终点,有圆圈或方块或菱形图形标明。有些滑雪场根据索道种类的不同,用形象图型标注,如车厢式、高架吊椅式、拖牵式等。

  乘座索道时还要注意有关“抬起雪板前部”、“禁止摆动”、“排队方式”等提示。

  4.滑雪场项目及活动标识

  竞技滑雪项目进行时都有专用的场地;滑雪场内除主项滑雪外,尚有其他的一些雪上活动内容,正规滑雪场都以项目及活动形式的不同,根据各自的身体基本姿态或所用器具的形象图作为项目及活动的标识。

  5.滑雪场其他标识

  滑雪场的其他一些标识,有的是借用交通等其他行业的标识,有的是自行创意。滑雪场的标识可参见图示。

  除以上信息外,不同的雪场会使用不同标识系统来表示出可能的危险。最常见的标志是黄色或橘红色的叹号,通常配有文字说明。最常见的危险提示是:

  危险 ——一般的危险,减速并且确保看到为什么会有标志

  减速 —— 减速,留神

  悬崖/巨石/裂缝 —— 前方会有可能的危险,减速并留神

  关闭—— 滑雪道已经关闭,请返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