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国内游盘点:几多欢喜几多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3:40

  2010年的十一黄金周伴随着新一天晨曦的升起悄然落幕,人们重新回到了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纵览这个史上最“乱”黄金周,在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懂得如何享受人生,享受假期,享受旅游带给我们的快乐。

  【双“假”相遇,越“乱”越火爆】

  尽管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堪称“史上最折腾的黄金周”,但较往年而言,旅游市场却更加火爆。总结长假期间的国内旅游市场,可谓“几多欢喜几多愁”。

  几多欢喜

  >>世博催生上海最热黄金周


人山人海的世博园
人山人海的世博园

  世博即将落幕,黄金周前三天,上海累计接待观光游客407万人次,几乎相当于往年整个黄金周的接待量。目前,上海世博园区连续三天已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据统计,上海在“十一”黄金周预计将迎来800万游客。

  长假前三天,上海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同比增长27点。另据上海市绿化市容相关部门统计,10月1日至3日,上海公园游园人数达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9.68%。

  黄金周前三天,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预约来沪观博的旅游团队为12142个,人数达32.9万人次,约占入园总人数的三成。其中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节日前三天已累计发送世博游客26864人次……[详细]

  >>接待930多万人 北京旅游总收入超60亿元

天安门广场
10月2日,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游览。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根据市旅游局昨天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黄金周本市共接待旅游者930多万人次,比去年8天的“超长”假期增长13.7%,日平均接待量同比增幅达到30%,旅游总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1.7%,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今年“十一”北京各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均大幅上升。全市监测的179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9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其中故宫累计接待人数54万人次,同比增长53.9%,北京动物园累计接待53.5万人次,同比增长61%,天坛公园累计接待35万人次,同比增长93%…[详细]

  >>广州旅游业总收入49亿同比增长14%

  广州市假日办公室7日发布国庆黄金周信息显示,国庆节假日期间,广州旅游市场安然有序,持续兴旺,黄金周旅游整体情况良好,旅游业总收入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2%。

  假日期间,广州市接待游客990.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18%;其中接待过夜旅游者215.36万人次,接待不过夜旅游者774.9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27%和7.16%……[详细]

  其他省份及城市

  贵州:国庆接待游客数量逾千万 同比增长超两成

  福建:推海峡动车旅游 黄金周“吸金”近45亿

  新疆:黄金周新疆接待国内游客同比增长近七成

  四川: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91.19亿元

    黑龙江:旅游成为假日生活习惯 十一黑龙江热闹非凡

    桂林:桂花助兴黄金周 桂林实现旅游收入8.18亿元

    杭州:杭州黄金周"盆满钵满" 游客达1285.6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