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930万人 长假北京旅游总收入超60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10月08日10:53
图为游客在石景山游乐园观看五洲风情花车巡游表演。吴镝摄(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图为游客在石景山游乐园观看五洲风情花车巡游表演。吴镝摄(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根据北京市旅游局昨天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黄金周本市共接待旅游者930多万人次,比去年8天的“超长”假期增长13.7%,日平均接待量同比增幅达到30%,旅游总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1.7%,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今年“十一”黄金周本市各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均大幅上升。全市监测的179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9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其中故宫累计接待人数54万人次,同比增长53.9%,北京动物园累计接待53.5万人次,同比增长61%,天坛公园累计接待35万人次,同比增长93%。

  同时,外省市来京游客也呈上升势头。黄金周期间,外省市来京旅游者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4.9%,旅游消费50亿元,同比增长21.2%。外省市来京旅游者的大幅上升,也带动了酒店业入住率的大幅上升,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58%,比去年同期提升16.9个百分点;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49%,比去年同期提升12.7个百分点;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34.6%,比去年同期提升4.1个百分点。此外,乡村民俗游接待总人数和总收入成为今年黄金周本市旅游的一大亮点。乡村民俗户接待游客总人数达283万人次,日平均接待量同比增长18%;乡村旅游收入达2.77亿元,同比增长23.6%,日平均收入同比增长41%。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黄金周本市旅游突出“生态北京、文化北京、美食北京、购物北京”四大特色,推出八大系列活动,培养出一系列旅游新热点。

  黄金周期间,在刚刚开业的怀柔区怀北汽车露营地和平谷物泽天美汽车露营地里,大批汽车露营地爱好者和市民前来体验别样的“生态之家”。奥林匹克中心举办的首届美食节和环球城大马戏表演,使奥林匹克景观大道日游客接待量比平时翻了两番。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本市市民在京游共计6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3%,旅游消费10.3亿元,同比增长24.6%。(记者姜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