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国内游盘点:几多欢喜几多愁(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3:40

  【与“众”不同,二三线城市受青睐】

  二、三线城市受青睐是对旅游本质的回归

  专家认为,二、三线城市甚至偏远地区受到游客青睐,是对以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走马观花式旅游的摈弃,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视为对旅游本质的回归。

  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分析认为,二、三线城市在假日旅游市场异军突起有四个原因。第一,黄金周人们在出游行为的选择上是以休闲和短期度假为主,所以喜欢到人少、安静的旅游区或者自然环境中体验一种自然、宁静、愉悦的状态,而城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人满为患,城市游客很难接受这种人看人、人挤人的旅游方式,过去扎堆观光的状况将有比较显著的改善。

  其次,出游方式上更加灵活和自主,在组织形式上大部分是以家庭、亲友、俱乐部或者“群”的方式出游,交通工具以自驾车为主,往往避开热点旅游区,到位置比较偏僻但交通条件并不差,而且常规游客(主要是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又不太容易到达的景区或者环境。自驾车的大量出现本身也改变了旅游城市二、三线的概念,人们的出游半径近年基本上是以每年30公里的距离向外扩展,所以对于大城市的游客来讲,3个小时以内,也就是大约在200公里范围内车程的旅游区都会列入备选的目的地,而这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二、三线城市。

  第三,今年以来,二、三线城市开发了许多具有创意和特色的新旅游区,而且这些旅游景点比大城市的旅游区消费价格低、优惠幅度大,生态环境也更加优美,且大部分是新开发的,明显的价格优势克服了空间的障碍,更为休闲游客所推崇。

  第四,在产品类型上,偏远地区和二、三线城市大部分开发了以良好生态环境为依托的乡村旅游项目和具有刺激性、趣味性、娱乐型的旅游产品,这些产品满足了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享受生态的心理诉求,所以形成了独特的产品吸引力。(文:新华网)

  【特点鲜明趣味多,幸福乐享黄金周】

  >>黄山勾勒水墨画 风景奇绝悦游客


水墨黄山
水墨黄山

  一天秋色水墨里,无数峰峦远近间。10月3日,黄山风景区勾勒水墨山水画卷悦游客,赢得赞叹俱穷。

  “这是清醇的美酒,看一眼都让我心醉。”一位来自沿海的“浙派”国画大师由衷的赞叹,并情不自禁的对同行游客说道,今天的黄山用“湿笔”勾勒出的秀润、清淡,达到水墨淋漓尽致的效果……[详细]

  >>杭州:满城弥漫桂花香

满城桂花香
满城桂花香

  十月的杭城,只因花香也有了片刻小镇般的安逸。桂花是杭州的市花,有着一种贵族的矜持,与杭州千年水色交相辉映。信步桂花间,一路馨香为伴,一路花香四溢,愈来愈浓的桂花香,正象征着杭州人越来越甜密幸福的生活。

  “宝树林中碧玉凉,秋风又送木樨黄。摘来金粟枝枝艳,插上乌云朵朵香”。比起去年的桂花,今年的桂花姗姗来迟,往年九月桂花香,而今十月才遍地开。 “‘十一’前夕,除了西湖边的桂花暗香浮动,杭州大街小巷的桂花并没有什么动静。要说‘满城桂香’还是这几天的事。”[详细]

  杭城相关:西溪湿地“一生一柿”长假受追捧

  >>福建太姥山问鼎世界地质公园

太姥山地质公园
太姥山地质公园

  10月3日,在希腊举办的“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以太姥山为代表性的宁德地质公园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喜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早在2007年末,福建省宁德市联合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福安白云山三家景区,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申世”工作由此拉开序幕,经过近三年的积极申报,今日终于梦想成真……[详细]

  >>平乐:古镇现雷人标语 称要打造私奔胜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