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杭州 迟来桂花吸引游客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7日14:05
桂花香
桂花香

  清晨推开窗,一阵香甜的桂花香扑面而来,深吸一口气,一阵甜香的气息充斥心田。探头张望,一夜间桂花盛开,星星点点的黄点缀着茂密的绿,心生恬静。

  十月的杭城,只因花香也有了片刻小镇般的安逸。桂花是杭州的市花,有着一种贵族的矜持,与杭州千年水色交相辉映。信步桂花间,一路馨香为伴,一路花香四溢,愈来愈浓的桂花香,正象征着杭州人越来越甜密幸福的生活。

  “宝树林中碧玉凉,秋风又送木樨黄。摘来金粟枝枝艳,插上乌云朵朵香”。比起去年的桂花,今年的桂花姗姗来迟,往年九月桂花香,而今十月才遍地开。 “‘十一’前夕,除了西湖边的桂花暗香浮动,杭州大街小巷的桂花并没有什么动静。要说‘满城桂香’还是这几天的事。”“老杭州”张师傅告诉记者。

  “这次的桂花比往年迟开半月,却比往年开得更胜。” 满陇桂雨办公室王臻告诉记者,今年桂花开得迟与气候有关,“桂花开花一般在在30度左右的温度,而且空气湿度要大,太冷和太热的气候都不适宜桂花开花,而国庆这几天天气非常好,桂花就开得很盛。”

  王臻还提醒游客,从本周开始到10月底,是桂花的最佳观赏期。秋游杭州的人们如果要见识一下西湖新十景之一“满陇桂雨”,现在正是不错的时节。

  金秋十月,原本多情的西子因桂花更显深邃。在杭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成朵成树的桂花,映得每人满脸的幸福。“三秋桂子,十里荷塘”,“桂客”们慕名而至,赏桂品茗,悠然自得。

  “一树浓香呢喃,一地落英低语”,大人们在一阵桂花雨落中喝桂酒、吃桂糕、品桂茶,而身边的孩子们则蹲在地上捡桂花,一盘闲适之景,尽显杭城休闲之风尚。

  “桂花不仅香,还有一种甜蜜的味道。”一对结婚的新人在草坪婚礼上摆放了许多桂花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宾客。

  佛家说,一叶一菩提;农家说,一花一世界。杭州因桂花而更显恬适之美,也难怪有人称其为“最甜城市”。现如今,满陇桂雨、柳浪闻莺、曲院风荷……都是赏桂的好去处。不少专程为桂花而来的游客,更是为国庆假期迎来了又一新的高峰,西子湖畔的农家乐也乐得更为兴隆起来。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