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找寻旅途中那一抹小清新(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0:21

  【厦门 清新关键词 情趣】

  迷失在街角


街角一景
街角一景

  厦门是一个有神奇魔力的地方,虽然它只有鼓浪屿的名头最响,但它却几乎是文艺旅行者们最喜欢的目的地。如果没到过那里,你很难去想像这样一座不大的城市里居然会存在着那么多的酒吧、咖啡馆或者设计酒店——厦门的名片,除了情趣,还是情趣。

  悠然小住

  46HOWTEL

招牌的 How are you
招牌的 How are you

  大院,大树,大宅,这是初入46HOWTEL的第一印象。46HOWTEL的位置是创办于1903年的鼓浪屿电灯公司营业部所在地,是鼓浪屿著名的公共建筑之一,历经百余年后,经原貌翻建和装修成为今天的46HOWTEL。酒店入口处一棵破墙而出的大榕树,茂密繁盛,郁郁葱葱,让人一下子从刚才龙头路上的繁华喧嚣中安静下来。在绿叶掩映之中,3层灰色水洗的建筑墙面和暖白的窗帘显得大气而又低调,进入大门后的一段玄关式的甬道,再次将院落之外的喧闹和院内的安静优雅做了一个过渡,似乎是要你彻底丢掉喧闹之后,才可正式地进入到酒店的庭院之中。

  酒店里只有17间客房,根据面积、景观及设施的不同分成四五个不同系列的房型,每个房型的不同房间也并不完全一样,小区别带来的小趣味正是酒店设计上的细微用心之处。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福建路46号

  清新时刻

  老别墅群里的新生活

  厦门有太多的老别墅,如今有许多已经被来自各地的有心人进行了重新修复与设计,于是,在这些老房子当中,各种各样的精品餐厅、情调酒吧、温馨书店、经典咖啡屋、浪漫红茶馆层出不穷。来到厦门,你可以有大把的目的地去体验。

  那些太著名的咖啡馆、书吧就不必提了,在网络上关于厦门的攻略里随处可见,这里只推荐一个比较新的去处——华新路13号。

  这座船屋造型的老别墅是一个关于设计与梦想的综合体。50年前,它的创建屋主依据坡地特色,将房屋以船形进行建筑规划,从庭院到露台到天台,都如同置身甲板;而50年后,这座梦想之船重新启航,成为新主人梦想中的生活方式再造基地。

  在这栋老别墅的1楼,有一间红茶馆,带着很强的未来风格;有台湾美食家叶怡兰的PEKOE美食杂货;有来自欧洲及本土的中古旧物再造店;有古法再造的小小美食;最令人心动的是侧院的小小木工房。2楼是一群创意设计师的天地,有WORK SHOP千树创意工坊,有WHY STAR外星球动漫,还有一个文化圈内流传已久的re+ PUBLISH PLAN再出版计划。而到了3楼,有一个未来的期待,一个名为“1000客”的计划正在进行中,据说这里将会变成一个只有两个房间的原生态酒店,进入这个酒店即是进入这本书,从而探索旅行之于当代日常生活的意义所在。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