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找寻旅途中那一抹小清新(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0:21

  【杭州 清新关键词 淡雅】

  隐于山水田园间


清新淡雅的西湖让人着迷
清新淡雅的西湖让人着迷

  众所熟知的杭州的美,都是放在明面上的,比如西湖;而这一次我们所寻觅的杭州精彩,在于那里的山村田野,虽然古语只是说“小隐隐于野”,但是对旅游者来说,这份“小隐”确是最难得的清静体验。

  清新时刻

  No.1小村里的一天

  虽然不是茶叶出产的应景时间,但是杭州周边的许多小村子仍然是一个放松身心、犒赏自己的好地方——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坐在农家小院的石台边,沏上一杯茶慢慢品尝,这其实就是幸福生活的一个完美缩影。当然,品茶只是个开头,农家院里还会有各种美食与娱乐,比如,吃完西湖醋鱼、龙井虾仁等诸多名菜,就在树阴下、小馆子的二楼露天平台支起桌子凑一桌牌局,那该是何等惬意。

  推荐去著名的龙井村与新流行起来的茅家埠,一个早已名声在外,而另一个则是后起之秀,有着各自不同的味道与魅力。

  No.2书吧里看书去

  杭州的文化气质与生俱来,而这里的书吧,也是独特的一道风景。找个安静的下午,选一间有情调的书吧去消磨时光吧。

  书吧中比较有名的有北山路保俶塔前山路口的纯真年代,古香古色是它的氛围:那桌椅、那栅栏,都是“作旧”的紫檀色,在这里阅读有种怀旧的温暖。如果赶上下雨,倚在斜雨淅沥的窗台下,静静地读一本有关江南的书,这才是一种更能深入江南骨髓的生活方式。

  此外,体育场路527-529号的晓风书屋、紫荆花路405号的枫林晚,也非常不错。

  悠然小住

  法云安缦酒店

村庄式酒店
村庄式酒店

  顺着灵隐寺入口的那条路沿着半山坡向深处一直走,当到了永福寺的入口旁边,你应该要放缓脚步,因为,全球最顶级的酒店之一的安缦酒店就藏在这里。

  其实,安缦所在地的法云古村早前就是一个自然村,酒店用5年时间设计规划,保留原有村庄所有的布局建筑。路还是那条路,树还是那些树,桥还是那座桥,房子还是那个房子,但这里已是世界顶级度假酒店。用悄然坐落、遁世恬淡、静绝尘氛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它是再合适不过了。法云安缦用黄土做墙、石头堆砌房基,木窗木门黑瓦,这散落在山水之间的42幢客房似乎就是白云深处的人家。

  地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法云弄22号

  ○其他选择

  曼殊度假小酒店

  它规模很小,但是却靠山面寺,听得晨钟暮鼓。虽然外表不起眼,但是它的装修却非常豪华,卫浴设备都是用汉斯格雅的。

  地址:杭州西湖区天竺路277号

  漫居58

  杭州的满觉陇是青年旅馆的聚集地,而漫居58是那里装修最好的旅馆。特别是1号楼,风格很多样,欧式、美式混搭。58靠山,前面是茶地,环境很好。这里的定位是爱情主题,非常适合年轻人居住。

  地址:杭州虎跑路四眼井58号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