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找寻旅途中那一抹小清新(6)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0:21

  【成都 清新关键词 市井】

  九天开出一成都


成都的个性餐厅很多
成都的个性餐厅随处可见

  外地的朋友一提到成都,对这座城市的悠闲享乐总是习惯性地流露出一丝羡慕,而这些年来,成都也一直是国内排名前列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被老外们评为中国大陆国际形象最佳的城市之一。有太多的清新理由吸引你在这个国庆来成都一游,比如:泡一泡成都的茶馆,让你享得清新;吃一吃成都的美食,让你辣得清新;看一看满街的美女,让你爽得清新;逗一逗成都的大熊猫,让你乐得清新……

当然不能忘了这些可爱的家伙
当然不能忘了这些可爱的家伙

  悠然小住

  ○和○客栈

  位于成都文殊坊文化旅游街区的一家屡获殊荣的精品客栈,依托近在咫尺的“长江流域四大丛林”之一文殊院。这座田字形的3层小院落充满了浓浓的佛禅文化气息,就连名字○和○,也是谐音的“缘和圆”,禅意十足,中庭一尊尼泊尔铜佛,更让客栈有了几分寺院般的庄严气息。仅有的36间客房,以套间为主,不论临街还是靠中庭,都各有意境。此外,客栈的SPA、茶坊和素斋厅也各有特色。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坊B6-6号院

  ○其他选择

  布衣客栈

  川菜名企“巴国布衣”所打造的精品酒店,以川剧文化为特色,客栈各处挂满了各种川剧戏服、道具、行头……让人以为误入了川剧戏班。客房的陈设则更是川味十足,并且,客栈还有独一无二的跃层式套房。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神仙树南路63号

  蓉城饭店

  距市中心天府广场仅一步之遥,隐逸在如林的高楼大厦间,是一座近三个半世纪的“陕西会馆”,如今成为享誉国际背包客的特色背包客栈。客栈的二楼,是四川109岁老“画仙”宴济元大师的工作室。

  地址:四川成都青羊区陕西街130号

  清新时刻

  No.1“再发现”锦里二期

去锦里淘宝可以逍遥一个下午
去锦里淘宝可以逍遥一个下午

  2003年10月对外开放的锦里仿古一条街早已是名声在外了,几乎成了游客到成都的必去之所。不过,这条只有短短400米的小街多多少少会有些让人感觉意犹未尽。今年国庆再到成都,锦里仍是必去之处,而且,由于有了去年新建成的锦里二期,整个景点的面积扩大了N倍,里面的吃喝玩乐设施也更加齐备了。除了原先的以“莲花府邸”为首的酒吧群和特色小吃摊档,现在更有了高档餐厅、茶楼、火锅、西餐……套用一句广告语,真的是满足了游人的“一站式”需求,足以让你流连整日。加上这片新区域的规划中充分引入了池塘小溪、小桥回廊等水景,也更加灵动诱人,闹中取幽。

  No.2体验成都兰桂坊

  兰桂坊是尽人皆知的香港休闲娱乐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如今,它在内地的第一处“分号”就选在了以休闲安逸而闻名的天府成都。成都兰桂坊的所在地,过去是自水路进出成都的交通要冲——繁华热闹的“水东门”码头的所在地,现在则是最新打造的“水井坊文化旅游街区”。这里与两江合流的“合江亭”、马可·波罗到过的安顺廊桥、老成都的象征“崇丽阁”(俗称望江楼)等著名景点都近在咫尺。最具吸引力的是,在兰桂坊的旗帜下,汇聚了大大小小数十家有名的餐饮娱乐品牌,其中不乏像利苑酒家这样几十年的粤菜老字号,还有多利萝玛(Tony Roma’s)这样的西餐名店。此外,自然也少不了咖啡厅、酒吧、日式居酒屋、KTV等各种娱乐场所,将港式的美食与休闲娱乐生活方式,生动地移植到了成都的府河之畔。

  No.3小通巷里寻“同道”

  宽窄巷子原本是最典型的成都老街,街中也是成都本地不少文青和艺青的聚会之所。不过,在被“升级改造”成了旅游景点之后,似乎已经不再适合本地的“玩家”,好在这一带的“气场”依然强大,就在离它几条街之隔的小通巷,已经被本地玩家开辟成了新兴的取代宽窄巷子的聚会玩乐之地。小通巷原本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小街,两边都是居民楼,环境幽静。依托街中的著名背包客栈“4号工厂”,小通巷与相邻的栅子街上,陆续开设了很多小型的咖啡餐吧和茶坊,如“普洱房”“朵朵家”(没错,就是泸沽湖“朵朵家”那个朵朵),还有一家本土特色甚浓,同时刨冰也超有名的茶馆“姜姜合适”。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