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找寻旅途中那一抹小清新(5)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0:21

  【拉萨 清新关键词 出世】


在布达拉宫找回内心的虔诚信仰
在布达拉宫找回内心的虔诚信仰

  “在花开的地方

  睡到自然醒

  在布达拉宫找回内心的虔诚信仰。

  玛吉阿米的慵懒阳光。

  朝拜的信徒,是路上的风景。”

  世界上最壮阔的异域,天空下最无瑕的笑颜,最纯粹的镜头力量,带你进入一场心灵和信仰的长途旅行。

  悠然小住

  格桑花香

  到拉萨,如果一个人背包,去格桑花香香氛主题客栈是个不错的选择。

  走在北京路,穿过一条巷子,来到格桑花香,小妹儿会热情地接下肩上的包,恍若走进自己家的院子。在格桑花香,从嗅觉开始,放松你神经。

  地址:拉萨市北京东路8号

  ○其他选择

  马头行者

  在拉萨林廓北路,还有一家极具特色的以旅游为主题的客栈——马头行者。在这里,不仅可以和来自四面八方的驴友谈天说地,品茗听歌,喝酒赏月,还能在客栈找到一起出行的驴友一起参加由客栈自己成立的越野车俱乐部一起行摄秘境西藏。

  地址:拉萨市中心林廓北路

  清新时刻

  No.1大昭寺混一天

  早上11点之前,大昭寺前长长的队伍,是敬献酥油的信徒们,此时的大昭寺是不对游客开放的。不过此时扮相和藏人相似的游客也可以混在人流中混进大昭寺。大昭寺下午向游客开放,门票85元。在大昭寺可以膜拜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在大昭寺里可以看到磕长头的信徒络绎不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No.2玛吉阿米的慵懒午后

玛吉阿米的慵懒阳光。 朝拜的信徒,是路上的风景
玛吉阿米的慵懒阳光。 朝拜的信徒,是路上的风景

  在八廓街的东南角,有个黄色3层小楼,这是六世达喇仓央嘉措幽会情人的地方,而前些年TVB在这里拍摄《珠光宝气》时黎姿的演出,使这座原本浪漫的餐厅更加令人向往。午后的玛吉阿米,阳光慵懒,俯瞰八廓街的众生,感受信仰的力量。

  No.3色拉寺看辩经

  从格桑花香出来,打的前往色拉寺,门票50元,色拉寺是黄教寺庙,僧众众多,而色拉寺最具特色的活动便是下午3点在辩经场里的辩经活动。辨经,是一种佛学知识的讨论,就是僧人在学习佛经之后,为了加深理解,针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学术辩论,也可以说是喇嘛们学习佛经的一个方式。这是一种富于挑战性的辩论,双方唇枪舌剑,言词激烈,情绪激昂,手舞足蹈,一问一答,内容涉及佛经历史文学自然科学等等,是藏传佛教的一大特色。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