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找寻旅途中那一抹小清新(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0:21

  上海 清新关键词: 精致

  寻梦优雅时光


这里见证了上海的历史变迁
这里见证了上海的历史变迁

  虽然2010年上海的空气中时刻都洋溢着热闹与火爆的味道,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这个繁华喧闹的大都市中找到安静的一角,去体验那份熟悉的上海优雅时光。

  悠然小住

  朗廷扬子酒店

  它位于汉口路的一个街角,走近的时候会觉得它其实很像一栋公寓楼,恍惚间似乎能看见有穿旗袍的清秀女孩推窗看天气——这就是朗廷扬子酒店,曾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最热闹的地方。

  酒店里似乎没有大堂,进了门后就好像是进了某位富豪的家里,奢华的生活气息浓厚。旋转楼梯绕出好看的弧度直上二楼,华丽的彩色玻璃天花板是典型的Art Deco风格。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汉口路

  费尔蒙和平饭店

  带有弹簧地板的著名舞厅和平厅终于又回到了上海滩,当年“远东第一饭店”和平饭店也变成了如今的费尔蒙和平饭店,昔日的奢华仍然原汁原味地保留到了现在。即便不住在这里,去和平厅跳上一支舞,去爵士酒吧喝上几杯,也都是极好的度假体验。

  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20号

  清新时刻

  No.1在咖啡馆里的故事

  “我们在咖啡馆见面”,这是欧洲流行了300多年的社交方式,在上海同样适用。在上海数不清的小马路上,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些可以拦住你脚步的精致咖啡馆。在充满了格调音乐和书香里,在香雾缭绕的咖啡里,你会发现你想要的生活。

  推荐两家最新最潮的书吧或咖啡馆。首先是小小花园,最近十分有名,LE PETIT JARDIN是它的法文名,这里有一个全透明玻璃包围的天井小花园,也许是因为这个城市清新的植物太少,所以人们才格外中意它。其次是1984bookstore,它号称是上海最漂亮的书店,虽然它低调地隐匿在居民区里,但因为与文艺青年们从小熟悉的上海图书馆距离十分近,所以人气很高。

  No.2小店里藏大美味

  上海滩的精致高档餐厅太多,你可以有众多选择,本帮菜、淮扬菜、粤菜、法餐、日餐……随你口味。但是,上海菜的根源来自于市井,里弄里的小厨房,才能制造出最原汁原味的上海味道。

  在上海,有一些在其他城市很难发现的一类小餐馆,它们都极小,十几平米的屋子,挤着四五张小桌子,但是它们至少都有着十几年的历史。来这里吃饭,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如果想要临时登门,那么老板娘通常都会遗憾地告诉你,今天没位。

  在这些餐馆中,推荐比较有代表性的几家:在陕西南路上,有一家玲珑餐厅;在进贤路上,有三家小餐馆,春、兰心和茂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