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四季:每一个画面都是一首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承德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30日11:04

塞罕坝的夕阳
塞罕坝的夕阳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敕勒歌》,描绘了大草原上天高云淡的壮美和绚丽斑斓的雅致。这份博大宽广与端庄秀美,一直牵引着我的梦,我用自驾的车辙,丈量着那一望无际的草场,用手中的相机,传递这里动人的声音。

草原上薄雾缭绕
草原上薄雾缭绕

  自2005年第一次自驾摄影生活开始,我已经多次领略了广袤草原的千娇百媚、荡气回肠,但到访的次数越多,驻留的时间越久,越被她多面的美所震撼,整个人、一颗心迷恋这里的一切而无法自拔。

色彩缤纷
色彩缤纷

  流光溢彩塞罕坝

  坝上,泛指位于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南端交界的地方,成阶梯状,故名“坝上”。坝上草原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是内蒙古草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1486米,最高海拔2400米。木兰围场一带的坝上,又名赛罕坝,以机械林场和红山军马场为中心,地处多个气候带中央,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集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峡谷为一体,物种丰富,景色宜人,非常适合旅游、摄影,又是各种影视剧的天然外景基地。这里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

孤独的生命等候
孤独的生命等候

  这里也是全国摄影界钟爱的“风水宝地”,被誉为“拍不烂的塞罕坝”。塞罕坝草原上薄雾缭绕、晨曦初露中的山村,波光潋滟、倒影如画的湖泊,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繁花绿草的草场,悠然自得、闪烁着缎光釉彩的畜群,草原边缘莽莽苍苍、郁郁葱葱的林海,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迷人秋色,以及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塞外高原……这里每一个画面都是一首诗,一幅画,一段清纯得不掺一丝尘埃的乐曲。

  行车路线:北京—密云—古北口—承德—围场—赛罕坝森林公园—机械林场—滦河界河—红山军马场,大约500公里,8-10个小时车程

  主要景点:五彩山、将军泡子、夹皮沟、小红山、桦木沟、三拐子沟、西大泡子、盘龙峡谷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承德市

承德旧称“热河”,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1994年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