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坝上:白桦摇曳 相爱一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44  南方都市报


${长标题}

  秋天是坝上最美的季节。秋高气爽,牧草飘香,草原、湖泊、山川、峡谷,处处都呈现着五彩的景观。在这个季节,无论是策马奔驰还是静静地站在草原上,都能感受草原的美丽宽广。

  坝上的迷人之处,是在于无处不在的美景。草原的秋天五彩缤纷,有点黄,有点红,有点绿,五颜六色,彩波千里,色动天庭,一望无垠,微风漾过,羊群、牛群、马群如流云飞絮,点缀其间。

  坝上木兰围场

  皇家猎场灵秀旖旎

  坝上,是一个地理名词,通常是指由草原而陡然升高形成的地带,又因为气候和植被的原因而形成的草甸式草原。

  现在,从河北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到承德以北100公里的地方,现在统称为坝上地区,并且还可以分为丰宁坝上、围场坝上、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而我们此行选择的地方,选择的是河北与内蒙古交界的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是坝上草原的深处。木兰在满语中是“哨鹿”的意思,这源于木兰围场曾是清朝皇家猎场、康熙皇帝四十八次出巡塞外“习武绥远”的地方。所以这里的确是灵秀之地,草原的风光,别样旖旎迷人。

  每年九月下旬到十月初是坝上的黄金时间。飒飒秋风,把森林和草原点染成金黄和橘红,留下的绿色,又成了点缀。草原远处漫山遍野的桦树林一片金黄,林边游弋的马群、羊群点缀着天然的景色,还有从湖中流出的小溪划过草原,使你仿佛置身画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落叶松金光闪闪

  从围场县开始,一路上的行程就开始了无穷无尽的美好景观,时淡时浓的秋色一路相伴,汽车行过棋盘山后,一路上的景观就是无穷尽的秋色。车在山路上爬行,两边的山上是郁郁葱葱夹着或红或黄的林海,山沟里开满了野花,远处偶尔看到一两家村庄,在白纱般的晨雾中,灰色的屋顶若隐若现,似真似幻,原本平淡的山村在晨雾中有了仙境一般的味道。

  塞罕坝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一进入森林公园,马上被浩瀚的林海包围住,汽车在森林里穿行,人仿佛置身于森林浴之中。这山涧,金色的落叶松层层叠嶂,构成金色的海洋,那山坡,黄绿相伴尖密的枝头,构成优美的曲线。塞罕坝森林公园里的景观很丰富,广袤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同样遍地可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坝上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