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十大热门馆真相大揭秘(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8月03日09:32

  NO 7

  【韩国馆】

  排队时间:3小时

  参观时间:30分钟

  性价比指数:★★★

  展馆看点:各类型音乐演出


韩国馆内部
韩国馆内部

  真相:

  一靠近韩国馆就能感受到他的与众不同。在展馆一楼的开放式展厅,每天都会上演12场演出,既有韩国传统的民俗表演,也有现代的街舞,游客们围坐在一起,观看表演,时不时的传来欢呼声和掌声。而演出舞台一旁缓缓流淌的水景,将文化演出空间和观众等候区分开,透过水幕,依稀可见舞台上灯光璀璨。

  二楼展区充满了强烈的现代感,共有四个展馆,分别陈列的是人性、自然、科技、文化,游客只需轻轻触摸电子屏幕就可以感受韩国家庭的生活,体验韩国文化。在自然展馆里天然染色的绿色麻布自然垂下,带来自然的气息。自然展馆里有一个神奇的大屏幕,当你的影子映在屏幕上,屏幕就会慢慢长出一棵参天大树,这告诉人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NO 8

  【西班牙馆】

  排队时间:2小时

  参观时间:20分钟

  性价比指数:★★★★★

  展馆看点:拂朗明戈舞蹈、小米宝宝

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
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

  真相:

  西班牙馆是一座有艺术性、有吸引力的建筑,建筑材料是最环保、最传统的,建筑手段却是最先进、最先锋的。展馆外观是用钢建筑建成,然后用柳枝、竹子等材料覆盖钢结构,整座建筑采用天然藤条编织成的一块块藤板作外立面,这8524个藤条板不同质地颜色各异,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整体外形呈波浪式,看上去形似篮子。

  世博会举办期间,西班牙馆每天都将在展馆的圆形剧场举办名为“激情西班牙”的歌舞秀。将有五十余名来自西班牙的知名艺人参与表演。在可容纳一百人的西班牙馆圆形剧场,每天将上演两场“激情西班牙”歌舞秀,一场下午6点开始,另一场则在晚上8点开演,将演出哑剧、现代舞、弗拉明戈舞,以及魔术表演、牵线木偶表演等在内的极具西班牙特色的剧目。

  另外最吸引游客的应该是6.5米高的“小米宝宝”。

  宝宝骨架是钢铝合金构成,身体由聚酯树脂组成,皮肤由透明可拉伸的硅胶做成,一头金发则是用马鬃一根一根做出来的。而宝宝的动作、表情要分为脖子、脸颊、眉毛、嘴唇等多个部分,都由体内一套复杂的电力驱动系统完成。小米宝宝展示了一个“未来之城”在梦境,在这里,每个孩子都能受到义务教育,每位公民都能享受到医疗保险。而小米宝宝更是在一些节庆日穿上“新装”,与游客们一同狂欢,就在刚结束的世界杯,小米宝宝便围上了西班牙队的祝福围巾,与球迷们一同为大力神杯狂欢。

  NO 9

  【德国馆】

  排队时间:2小时

  参观时间:1小时

  性价比指数:★★★★★

  展馆看点:动力金属球

德国馆的动力金属球
德国馆的动力金属球

  真相:

  德国馆的4大展区分别是海港新貌和未来规划室、发明档案馆和创新工厂、欢乐剧场、动力之源,而在这4大展区之间又有风景区、人文花园、动感隧道、活力广场等空间和长廊过渡,每个部分都环环相扣、相互撑托。其中有一系列石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政大厅的古花园的墙砖,公元75至100年;歌德故居的沙石台阶,1755年;圣十字大教堂的条状铺路石,1868年;留有狗爪印的铺路石……看来,能留住历史的不光是那些历史遗产保护建筑,哪怕是碎片,在历史的长河中沉淀下来,也同样让人激动人心。

  在德国馆的展厅中,动力之源展厅里的互动金属球最受观众欢迎。突然,大球上出现了一片“蒲公英”,站着的观众对着主持人的话筒吹一口气,“蒲公英”四处飞扬……这还是小CASE—— 在展厅,参观者将被分成两大方阵,在“动力球”两侧比拼呼声高低。参观者的呼声是推动金属球摆动的动力,叫声越响,摆动幅度越大;哪方的呼声高,球体就会摆向哪方。这个展厅最多可以容纳600名观众,通过大家的齐声呼喊,可以让一吨多重的LED金属球摆动起来。在7分钟的时间里,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世博园绝无仅有的互动金属球游戏。每当场上的观众大声呼喊,金属球便会往呼声大的方向摆去。­游客在这项活动中亲身体会到了“努力创造无限可能”,而令所有游客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么重的金属球悬在空中,竟能够安全的在空中随意的摇摆,这让所有人大呼惊奇。

  NO 10

  【法国馆】

  排队时间:90分钟

  参观时间:1小时

  性价比指数:★★★★★

  展馆看点:从奥赛博物馆运来的七件上亿欧元的收藏品、空中花园

法国馆
法国馆

  真相:

  法国馆的外观设计形成了一座清醒凉爽的水世界,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让你第一眼就爱上这个展馆。而几乎所有去过法国馆的人都会大声疾呼“不虚此行”,因为正是特地从奥赛博物馆运来的七件上亿欧元的让他们大开眼界。让·弗朗索瓦·米勒的《晚钟》、爱德华·马奈的《阳台》、文森特·梵高的《阿尔勒的舞厅》、保罗·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这场艺术的饕餮盛宴在中国的确是史无前例的,光凭这一点,法国馆的性价比指数便直线上升。

  这些作品属于奥赛博物馆从1848年到1914年的收藏品。它们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见证了十九世纪下半叶法国艺术创造的活力。这些作品从来没有同时在法国境外展出过。

  而展馆顶端的法式园林中有一家第六感餐厅,游客能够置身被植物环绕的“凡尔赛式花园”享受美味的法式大餐。向下俯瞰,展馆正中,璀璨绚丽灯光效果下的各类艺术表演,使这座“感性城市”即使在夜晚,也展现出妩媚的风采。而餐厅由法国高级厨师波塞尔兄弟掌厨,餐厅提供两种套餐,分别为498元的含红酒套餐和398元的基本套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