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十大热门馆真相大揭秘(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8月03日09:32

  NO 4

  【英国馆】

  排队时间:90分钟

  参观时间:15分钟

  性价比指数:★★★★


英国馆“创意之馆”
英国馆“创意之馆”

  真相:

  对英国馆的评价始终是褒贬不一的。这个名为“创意之馆”的建筑拥有灵活的外墙设计,其外部由大量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组成,它们不仅会随风轻微摆动,而且每根“触须”顶端都装有一个细小的彩色光源,当这些光源被组合后,英国馆就如同一个会发光的魔法盒子,同时白天外面的光线可以通过杆子照亮展室。展馆和展品已经不同寻常地浑然一体了。爱它的游客爱的就是馆内如梦境般的种子圣殿,而对其颇有微词的游客则是认为馆内没有展品,长时间排队看到的却是“铺天盖地”的种子,似乎有点“上当”。

  但这其实表达了设计师想要用种子作为语言,来表达一个有关人类和自然的主题。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种子银行,收集并储存了世界上10%的植物种类的种子,其中大部分是开花植物。不少亚克力杆里面的种子能活很长时间。可能再过几百年,人们还可以再把它们拿出来种在地里。

  NO 5

  【意大利馆】

  排队时间:1小时

  参观时间:30分钟

  性价比指数:★★★★

意大利馆“时尚名都”
意大利馆“时尚名都”

  真相:

  意大利馆的灵感源于中国传统“游戏棒”, 由20个不规则、可自由组装的功能模块组合而成。整座展馆犹如一座微型意大利城市,充满弄堂、庭院、小径、广场等意大利传统城市元素。

  意大利馆犹如是置身世博园中一个璀璨的时尚名都。Prada时装、Ferragamo鞋子、法拉利名车……占据时尚前沿的世界名品在此汇集。而在为期六个月的展览中,意大利馆将上演D&G、PRADA、阿玛尼、范思哲等世界著名时装品牌的时装秀。另外,几辆世界顶级跑车将轮流在馆内展出,献上豪华跑车的“嘉年华”,让爱车一族们意犹未尽。

  另外,在展馆二楼是意大利餐厅是展馆的一大看点。意大利美食以芬芳浓郁、原汁原味而闻名,近年来也是在中国风行一时。意大利菜式丰富可口,面食、奶酪、火腿、精致甜点、咖啡、葡萄酒……因此,馆内特别设计了一个环境优雅的意式餐厅,并由意大利当地厨师特地来到馆内掌勺,让游客们品尝到最为纯正的意大利美食。同时,价格也在一般人普遍能够接受的范围,因此餐厅内总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1日至20日,意大利馆特别为上海世博会设计推出了“皮诺曹木偶手工作坊”,把中国人喜闻乐见的《木偶奇遇记》中的场景带到现实生活中,游客可以亲眼看到制作木偶的各道工序,从各方面展示了意大利工匠的手工技术,技艺精湛的工匠们现场复制了深受欢迎的皮诺曹木偶和相关的家具作品。

  NO 6

  【加拿大馆】

  排队时间:1小时

  参观时间:20分钟

  性价比指数:★★★

  展馆看点:太阳剧团表演、骑游加拿大

加拿大馆
加拿大馆

  真相:

  加拿大馆的外型由三幢大型的几何体建筑组成,中间则围起了一块露天的公共区域,并设置了露天餐厅和活动区,不排队参观展馆内部的游客还可以从露天区域进入,那里有太阳剧团的演员几乎每天化妆成不同的人物在这里与游客互动。这应该是加拿大馆最吸引游客的一点了。

  几乎每天都有一群神秘的小丑陪伴着游客。他们身穿蓝色、橙色、黄色和青色的西装,戴着面具,拉着旅行箱,在游客面前摆出不同的姿势,和游客合影。他们也会顽皮的伸手抢走游客手上的相机、手机、帽子,悄悄藏在自己的口袋里,并表现得若无其事,继续“拗造型”。……他们都来自太阳剧团。只要这些神秘人物一出场,便仿佛施展了魔力一般,引得无数游人聚集过来,争抢着与他们合影。这些小丑演员们,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总是摆出各种搞怪姿势,努力缓解排队者的乏味,大大增加了加拿大馆的活力。

  展馆内部最吸引游客的当属骑游加拿大的项目了。在第一展厅的两边,共设置了6辆自行车,它们分别被固定在地面,而自行车面前有一个狭长的投影画面,显示着加拿大街头的美景。只要游客坐上自行车并且向前骑动,屏幕上就会随着骑车速度在街上前进,仿佛真的置身在加拿大街头一样。

  加拿大馆看似内容并不丰富,但是细心的游客还是能够在各个小角落发现许多太阳剧团留下的小心思,特别在第一展区的环境设置中。比如,大红色的巨大帷幔、露天的酒吧餐厅,同时在展馆的礼品店中,也能够发现加拿大馆特地为本届世博会所带来的极具文化特色的小礼品,一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