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世博园 寻找酷热中的一抹绿色清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7月28日13:43

  对于孩子们来说,暑假就像一场被期待了很久的约会,终会在不停地渴求下,去得到份特有的满足。然而,每当这个难得的长假莅临时,却也必须要承认: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日子还是会如期而至。那一下子,明媚的阳光竟会在很多时候,突显得太过耀眼和刺人。以至于,无论做起什么都会变得心烦气躁起来。

  同样在这一时节里,在每天40多万的的世博参观人潮中,亦多少带起些让人畏惧的情怀。

  或许每当汗流浃背,步伐在长时间的闲逛中显得有些慌乱时,可能于个瞬时间会去希望借由份清新自然的绿色于逛累的那刻里去得到种心灵上的满足。那么便跟随我们的视线,去看一看那园区中的一抹绿吧。在郁郁葱葱间,感受夏季里的花园味道。

法国展馆被一种新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线网“包裹”,仿佛“漂浮”于地面上的“白色宫殿”,尽显未来色彩和水韵之美
法国展馆被一种新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线网“包裹”,仿佛“漂浮”于地面上的“白色宫殿”,尽显未来色彩和水韵之美

  最有“饕餮”感的花园——法国馆

  漫步于法国馆之中,总能时不时地体会到绿色元素。或许在你正享受于法国举世闻名的香水时,可以借由股若有若无的袅袅薰香味,一并随着那被植物爬满和布满的外墙,寻觅到一份最为纯朴的自然气息。相信这些时不时涌现着的、令人着迷的绿景,除了在视线上正开启了副难得的舒爽画面外,亦能于无形之中降低炎炎夏日中的那份燥热。

  当参观者们从展馆南面的观景电梯徐徐而上、登至馆顶时,一个富有现代感的垂直园林便能俯身脚下。众多葱翠的植物将覆盖起展馆的顶部,并在场馆内庭四面形成一条条或弯或直的绿道,犹如一块巨大的电路板。这份视觉冲击定会让第一次看见花园的游客感受到种无法忘怀的情怀。

  当然,在参观的最后,还是值得前去下位于法国馆最顶层的著名餐厅——“第六感”。在这可以说,其缤纷的魅力在多数食客们眼中,有种“难以去抵挡”的诱惑存在。而且在这里品味美食,并不是简单味蕾享受。就如介绍的,这里还是那座令人着迷的绿园“源头”地。园中被修葺一新的植物们总是格外的招人喜欢。相信在场馆的白色外观之外,这份有着特殊味道的墨绿色,可以点缀出不少“心旷神怡”的滋味。全法式的园林结构,营造出了“凡尔赛花园”的梦幻场景,并在绿意盎然间,体现出绿色植物们的动感十足。

  而喜欢浪漫情怀的人,必定会甚是享受起那份特殊的感觉。一边吃着超薄生牛肉配瑶柱、龙虾、烟熏鸭腿肉蔬菜配芒果,一边沉醉在花园中的芬芳与清香。

  游览提示:

  1.法国馆位于世博C片区,在其“感性城市”的主题下,可以感受到多份感官上的享受。

  2.法国馆的第六感餐厅在世博期间的价格是简餐300元人民币左右,正餐为500元人民币左右。可置办鸡尾酒会的空中花园,当然是最值得观赏之处。

绿油油的调调里的新西兰馆
绿油油的调调里的新西兰馆

  最为“显眼”的花园——新西兰馆

  相信去过新西兰馆的朋友,肯定已经在世博护照上收集到了他们那枚独树一帜的图章样式。一片代表国家的翠绿之叶,不仅使人可以感受到“绿色”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自然元素,亦能察觉或许“绿色”才是这个国度中最具代表性的色彩。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整个新西兰馆完全是融入在了份绿油油的调调里,就如同猛地一下子像是来到个大森林里一般。在新西兰当地,以空气的淡雅清爽,为世界所称道。当然它的植物覆盖面积也不会少。

  在本次上海世博会中,展馆的屋顶花园,除了是遵从着由“上”到“下”的观赏线路外;也从森林山谷到牧场植被,一共引进了3500多种在当地生活的植被。光是这份“用心”就可以让人在花园中畅游时,体会到“生态”的滋味。

  花园共有六大主要区域,蜿蜒曲折的步道则贯穿其中。屋顶花园在向人们描述了新西兰人如何秉持他们的自然审美观和护卫环境理念的同时,更加让这份值得珍惜的当地优美风景,毫无保留地带给了所有来宾。在行走间,让参观者感受绿色的魅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据介绍在屋顶花园里还有有机植物种植的区域,像番茄、茄子、彩椒等都可以寻到踪影。相传在这些蔬菜植物都长大成熟时,便就会采摘下来,供给VIP厅的厨房。相信这份特有的情趣定会让贵宾莅临时,产生种别样的欣喜。

  最后,于屋顶花园斜坡步道的终点,游客们将会看到一棵高大的Pohutukawa树。它毛利语的意思是“在夏天开花的树”,每年12月开花,正好是西方的圣诞节。由于与中国的节气相反,处于太平洋南部的新西兰本土上,Pohutukawa树的盛放代表夏天的到来。所以由此得名。当然,它还有另一层意思就被称为“在步道的尽头欢送游客”。相信这颗被誉为新西兰的圣诞树,定会给每位参观者带去好运。

  游览提示:

  1.新西兰馆位于世博B片区,它的造型亮点在于“飞翔的翅膀”。 以“自然之城:生活在天与地之间”为参展主题的场馆,处处洋溢着绿色的味道。

  2.在展馆的屋顶花园中有着不少体现当地毛利神话的细节,作为另一卖点值得游客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