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暑期清凉游:水景线路游园避高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世博园 | 新民网 微博 | 2010年07月21日09:28
高架步道下喷雾装置给游园人们带来一丝清凉 戴慧菁/摄
高架步道下喷雾装置给游园人们带来一丝清凉 戴慧菁/摄
被形容为“云中水滴”的世界气象馆会喷出雾气。 戴慧菁/摄
被形容为“云中水滴”的世界气象馆会喷出雾气。 戴慧菁/摄
奥地利馆把“雪山”带到了世博会,小朋友在奥地利馆造雪机前做雪球。
奥地利馆把“雪山”带到了世博会,小朋友在奥地利馆造雪机前做雪球。

  近日,申城频繁拉响高温警报,让人感觉到真正的炎夏已经来临。游览世博,是否也需要与炙热的太阳作斗争?今天,新民网为您推荐几条世博水景线路,让您在炎炎夏日也能体验一番“清凉世博”。

  关键词:喷雾

  7月的世博园,高架步道下是游园休息的最佳场所之一——因为,高架下的喷雾器会按时喷出雾气,细细的雾气喷到人们脸上,会让你感到清凉又舒适。此外,在园区内40个场馆及区域也已经安装了喷雾降温装置。

  世博园里还有一处著名的喷雾降温建筑——世界气象馆。这个叫做“云中水滴”的建筑外墙上安装了特制的喷嘴,通过3台定制机组产生高压,将水以每秒92.9米的速度输送到喷嘴,自来水在高压下撞击喷嘴的撞针后形成直径4微米左右的雾滴,最后在风力作用下喷到空气中。据世界气象馆负责人介绍,喷雾可以有效隔断世界气象馆建筑表明的热辐射,为建筑内部降温5℃;同时雾滴在蒸发过程中带走热量,为场馆周边游览区也降温2℃左右。

  关键词:雪球

  逛世博园,你一定想不到还能扔雪球吧?在世博会C片区的奥地利馆,你将会看到虚拟的白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室内保持14℃左右的气温,参观者能触到洁白的雪花,能往“雪墙”上扔雪球。不仅如此,你还能在这里感受到积雪的摩擦声、冰川的断裂声和寒风的呼啸声。

  关键词:池水

  说到芬兰馆“冰壶”你一定不陌生。据说距今数亿年前,一场冰川期持续了数千万年之久,在芬兰大地上留下了许多岩石被磨蚀后自然形成的壶穴,芬兰馆“冰壶”的设计灵感即来自于此。芬兰馆占地3000平方米,其中约一半面积为水面。行走在架设于池塘的的小桥上,波光粼粼的池水光影相投射,会让你流连忘返。

  法国馆也不甘示弱,水与建筑的结合再一次诠释了法国人的浪漫: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构成了一个清新凉爽的水的世界。

  此外,还有印度馆等展馆别出心裁地在外立面设置了流动的水幕,视觉上就能给游客以清凉感受。

  关键词:喷泉

  如果您受不了白天阳光的烘烤,选择在夜晚游园那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欣赏夜景的同时,还能看到众多精彩的文艺演出,而每天晚上在庆典广场上演的音乐喷泉更可以让您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

  关键词:4D影院

  开园至今,浦东展馆热于浦西展馆或许已经成为历史。浦西的石油馆以其抓人眼球的4D电影《石油梦想》已经成为浦西热门场馆。在10分钟的4D电影中,坐在充满动感的座椅上,你会感受到不期而至的水雾、呼啸而过的逼真风声带来的奇妙感受。此外,世界气象馆里的4D影院同样会以“水滴”贯穿整个影片,可谓世博园里一道独特的“水景路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世博园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设在昆明东北郊的金殿风景名胜区,距昆明市区约4公里。世界园艺博览园占地面积约218公顷,海拔高度在1920米—2010米之间,植被覆盖率达76.7%,其中有120公顷灌木丛茂密的缓坡,水面占10%~15..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