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开心线路游世博 迎接不同的视觉体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7月30日11:50

  世博会是个齐聚世界各国历史文化和科学技术的万花筒,而不同角度、不同路线、不同行程会带给游客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自2010世博会开幕以来,游园攻略层出不穷,版本也是千变万化。本期我们为读者推荐3条游园路线,专门针对3种不同需求的游客,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线,从而得到最开心的游园享受。


游世博-开心地图
游世博-开心地图

  世博精选游NO.1

  世博会每天有四五十万的参观人数,“排队”自然成为游客最头疼的问题,热门场馆如中国馆、沙特阿拉伯馆、日本馆、法国馆、德国馆等,通常都要排上3小时的长队才能参观,游览3个热门馆就要差不多一天时间,让游客大呼可惜。其实参观热门馆也有窍门,只要找对“门路”,就可免去排长队的辛苦。

  7:00am

  从浦西半淞园路3号口入园,尽量赶早,排在队伍的前端。

  9:00am

  开园后直奔“城市最佳实践区”,途中可从工作人员手中凭世博门票领到珍贵的中国馆预约券。到达实践区后,先到联合案例馆内的不来梅案例展厅处领取“世博德国卡”并盖章。之后,前往一旁的弗莱堡、汉堡、杜塞尔多夫3个案例展区分别盖章,盖齐这4个章后签字认证,即可得到一次直通德国国家馆的机会。

  10:00am

  来到同样位于E片区的3个西班牙城市案例馆盖章,即马德里、巴赛罗那、毕尔巴鄂案例展区,集齐这3个章后可获得一次直通西班牙“大篮子”的机会。西班牙城市案例馆门口排队的人不少,盖章时也需排队,建议游客边等边看,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

  注:中国馆预约券和世博德国卡都是限量领取,先到先得,所以动作要快,具体情况可上世博官网查询(www.expo2010.cn),每日活动流程可能会有变化。

  11:40am

  从码头坐轮渡进入浦东展区,到中国馆门口排队,即使有预约券,参观中国馆也需排队,大约1个多小时后进入馆内参观,午餐就在长队中边等边吃,此时随身准备的干粮终于派上了用场,记得将果皮饭盒丢到附近的垃圾桶内。

国宝“清明上河图”
国宝“清明上河图”

  国宝“清明上河图”

  中国国家馆内的一大亮点就是国宝级文物《清明上河图》,展厅内长达128米的墙壁上映着这幅北宋长卷,画上人物栩栩如生,站在画前仿如置身如诗如幻的梦境中,历史的距离感逐渐消散,感觉直接可与画中人打招呼,好想问问他们1000年前的汴京人生活是怎样的?

  注:现今《清明上河图》已撤出国家馆,取而代之的是被誉为“青铜之冠”的国宝秦陵一号铜车马。

  2:00pm

  坐上世博园内的免费穿梭巴士,从A片区直接来到C片欧洲展区,依次参观西班牙馆和德国馆,由于之前已集齐了相关卡片和图章,可经直通走道进入两个展馆参观。

  必看!藤条篮子

  西班牙馆是此次世博会最大的场馆之一,已经迎来第200万名游客,目前数字仍在攀升。西班牙馆的3个展厅分别由3位西班牙导演设计,其中要特别留意3号展厅,这里坐着一个高8米形象逼真的巨婴——小米宝宝,他表情丰富,能笑还能眨眼睛,他的眼神能投射出西班牙的未来,太神奇了!

“安达卢西亚号”仿古帆船
“安达卢西亚号”仿古帆船

  近日“安达卢西亚号”仿古帆船(300多年前往返于亚洲和美洲航线的商船复制品)抵达了上海。2010年3月21日从塞维亚出发,于2010年6月24日中午抵达上海,并一直停靠至2010年9月份,届时游客一定要参观一下这艘航程10500海里,停靠在北外滩码头的仿古帆船。

德国馆
德国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