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时尚夏日单品 让你精彩秀一“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7月28日16:19

  你是否打算在七八月的暑期开始一次夏日世博之行,却又唯恐世博园的劳累奔波乱了你的清爽形象?是否立志在世博园购入一些纪念品来记录这次游园奔走,又怕买到的宝贝毫无实用性?其实完全不用发愁,我们早就已经为你做好准备,让你在饱览世界大观的同时,抱得满满的扮靓宝贝归来。


不可错过的马来西亚馆蜡染印花布
不可错过的马来西亚馆蜡染印花布

  马来西亚馆——蜡染丝巾

  在马来西亚馆,有一件艺术品你绝对不能错过。但说是艺术品,它却古朴而精致,任何人都能搭配它的调调——它就是马来西亚馆的蜡染印花布。在马来西亚馆的门口,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工艺师现场表演蜡染印花。如果有时间,你还可以亲手体验一下蜡染手绘。而在展馆二楼的展销区,游客可以买到制作精美的蜡染丝巾,让你在夏日增添几分飘逸感。

  马来西亚的蜡染艺术散发着朴质而素雅的气息,作为马来西亚当地独有的民间艺术,它是一种具有浓厚民族气质的手工艺品。蜡染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首先要将白色丝绸镶在木框上,将液体的蜡颜料融化后放在一只特制的容器中,蜡颜料会顺着容器的小孔均匀的流出来,画在丝绸上便能做出不同的效果。由于每制作一张作品都要花费巨大的时间和人力,但是其体现出的自然飘逸感和古朴典雅是极其少见的,特别是绘有马来西亚民族风格的图案和色彩的作品,都无不让人被它深深吸引。

土耳其猫眼石
土耳其猫眼石

  土耳其馆——猫眼石

  参观土耳其馆的每位游客都能够获得来自土耳其的礼物,一块神奇的小石头——土耳其猫眼石。在东南亚地区,猫眼石被认为是带来好运的象征,人们相信它会保护主人健康长寿,免于贫困,展馆希望每位游客都能带着幸运结束土耳其馆之行。

激情四射的墨西哥太阳帽
激情四射的墨西哥太阳帽

  墨西哥馆——墨西哥太阳帽

  如果在世博园戴着巨大的圆顶草帽,回头率必定直线上升。墨西哥太阳帽,就好像这个热情的国家一样,散发着狂欢激情的味道。高顶的,圆边的,草绳编织的,绒线编织的,配上丰富多彩的图案,一展独特的个性风采。

  如果到墨西哥馆的话,就别错过礼品店的墨西哥大太阳帽。他们有大有小,有绒的和草编的,色彩丰富。即使不买,戴着帽子,拗一个活泼的造型,合一张影也是必须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