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幽静 新疆十大避暑圣地盘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0日10:04

  北京40度的高温让我们身心俱疲,中国大部地区也都在高温炙烤之中,但在广阔的新疆,各地气候差异明显,夏季有热的地方,也有许多清凉幽静之地,是炎炎夏日休闲避暑旅游的好去处。


广袤草原
广袤草原

  巴里坤草原——古风幽幽

  位于新疆东北部的哈密地区,“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据学者考证,这首诗描绘的地方,正是今天地处新疆东天山北麓的巴里坤大草原,可见巴里坤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牛羊遍地、水草丰茂的草原,是西域三十六国蒲类国所在地,有“古牧国“之称,也是天山“三大牧场”新疆“五大草原”之一,巍峨的天山环绕四周、融化的雪水滋润着广袤的草原、哺育了肥壮的牛羊,这里有“天山淞雪”、“瀚海鳌城”、“镜泉宿月”、“岳台留胜”等八景名胜古迹,牧草丰美,空气清新,绿草如茵,是一处夏季避暑冬季休闲的好去处。

清凉圣地
清凉圣地

  巩乃斯林场——雪山动物园

  巩乃斯林场位于和静-巴音布鲁克公路干线之侧,距巴音布鲁克95公里,距和静240余公里。这一带雪岭云杉参天蔽日,巩乃斯河汹涌西流,远山含黛,奇峰突兀,花草弥谷。距林场约8公里的洪加里克沟内,有瀑布飞溅,泉水萦回,景色迷人。林场场部有招待所,可供旅人食宿。巩乃斯林场,位于巴音布鲁克区区政府的东北面,这里是原始森林,被誉为“雪山动物园”。

花草满地
花草满地

  夏尔希里——最后的净地

  说起夏尔希里这个名字,很多人是迷惘的,因为它太陌生了,甚或多数新疆本地人也不知这个神秘的地方。是几年前国家在同哈萨克斯坦进行边界堪确中,才从哈国划拨回祖国版图的一片非常美丽的自然保护区。据说有三百年无人畜进入,是保护完美的原生态草原始森林覆盖区域。

  夏尔希里,蒙古语,意思是“金色坡地”。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的阿拉套山北麓,西南和南面与哈日图热格林场为邻,北以阿拉套山山脊为界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东界至阿拉山口口岸行政区。

  中央电视台曾以“最后的净地”为夏尔希里定位。“金色坡地”,看上去是多么美丽;“最后的净地”,听起来又是多么娇贵。 第一次来到这里,就被这里盛开的上百名种野花所吸引和震撼。

长路漫漫
长路漫漫

  果子沟——伊犁第一景

  果子沟的另一个名字是“塔勒奇达坂”,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全长28千米。1218年成吉思汗西征,命次子察合台台率军,凿石理道,刊木为桥,始成车道。该沟古为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的咽喉,有“铁关”之称。现为312国道(乌伊公路一级公路段)所经。果子沟沟内峰峦耸峙、峡谷回转、松桦繁茂、果树丛生、野花竞放、飞瀑涌泉、风光秀丽,被清人祁韵士称为“奇绝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