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石头:绿的海洋 待字闺中的女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白石头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07日14:07

“纯粹”的蓝天
“纯粹”的蓝天

  草原,绿色的海洋,同样的一望无际,同样的在微风下翩翩起舞,不同的似乎只是蓝色的深邃换成了绿意盎然的生机。哦,对了,还有在它们之上的驰骋。面对大海,人们曾写下“望洋兴叹”的无奈,而今也不过是躲在铁皮内摇晃;但在草原,人类所留下的更多是英雄的史诗和激情的豪迈。

绿意盎然的生机
绿意盎然的生机

  从小爱看武侠和历史的我,对茫茫草原可谓是心驰依旧。射雕大侠在蒙古高原上的弯弓搭箭是我儿时模仿千遍的英雄形象,大汉铁骑纵横天地间的万古豪情是我梦中不断上演的华丽诗篇。

绿色的海洋
绿色的海洋

  喜欢草原,因为年少的梦想;喜欢草原,因为男儿的热血;喜欢草原,也为那包容天地的宽广和无边无际的顽强生机。

远离喧嚣和嘈杂
远离喧嚣和嘈杂

  白石头,一个具有非常奇怪名字的美丽景区。这简单而朴实的名字,缘于碧绿的草场上那卧牛般大小的白色巨石,传说中这是一颗落入凡尘的天外来客。我无心对此辨其真伪,甚至觉得茂密的松林畔亮丽石英岩绝非整个景区的精华,更不是它的全部。

  从天山以南的哈密市区乘车向北,不多时,那雄伟壮丽的天山山脉再次横亘在我的面前。班车间他人的说笑,丝毫不能把我的注意力从这位熟悉而又陌生的朋友身上转移开去。在新疆的一月,已数不清是第几次见到天山,又曾多少次穿越天山,似乎我从未离开过他,但其实我对他仍是一无所知。因为它过于绵长也过于神奇了。

  从南麓的山口到北路的口门子,只需短短的半个小时,但这却是从炎炎夏日回到春暖花开的半个小时。高大的天山挡住了戈壁绿洲之上的酷暑,还给我一个清风送爽的山谷草原。“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最好注脚原来竟是在此。

  如果说戈壁荒原犹如一位肌肉裸露的刚毅男子彰显着一种严峻而猛烈地美,那么深藏于天山之中的白石头就是一位待字闺中的女子,她的柔美与抒情只属于那走入姑娘内心的真命天子。

  进入白石头,我并没有感受到商业繁华下的喧嚣和嘈杂。夏日郊游的人们在这风景宜人的后花园里也不自觉地放慢了自己的脚步,贪婪地呼吸着这融合了雪山、草原、溪流的自然气息。

  抛去天外陨石的传说,眼前的白石头并不比他处的石英更为晶莹,身后的雕塑也不过是爱诗的哈萨克们留下的美丽神话。倒是拨开满天乌云闯入画面的一道金光成为了我的最爱,也许它是在光闪的神圣告诉我这里的传说和神话并非子虚乌有,受到大自然眷顾的美丽就是神奇诞生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白石头风景区

白石头位于东部天山主峰喀尔里克雪山北麓,口门子东约2公里处,距哈密市约70公里。是一处由草原牧尝原始森林、度假村构成的旅游区。在碧绿的草场和茂密的松林间,独有一卧牛般大小的白色巨石。有人说它是:“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