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石头:绿的海洋 待字闺中的女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07日14:07

爱诗的哈萨克们留下的美丽神话
爱诗的哈萨克们留下的美丽神话

  已不是踏上辽阔的草原,那拉提的清晨、喀纳斯的三日都曾留下我的足迹,但我的心情仍如当初一般的激动。已说不清这是因为年少时策马扬鞭草原奔驰的梦想,还是为了眼前清新的空气和缘于自然的恬静。

辽阔的草原
辽阔的草原

  对于生于南国的我来说,草原上纯朴的毡房和精美的别墅都是一种难以实现的奢望,但我并没有被美丽所抛弃。静静地躺在松软的草地之上,看片片云朵如羊群般漫游天空,听阵阵松林合奏美妙的音符,闻株株青草野花沁人心脾的芳香,这不是我的奢望,这是大自然的恩赐。

大自然的恩赐
大自然的恩赐

  独自走入不见边际的草原,不多时就已忘却了游览区的声响,回首时,别墅与毡帐已若隐若现,而在蓝幕前翩翩起舞的白云正向我挥手告别。

翩翩起舞的白云
翩翩起舞的白云

  牛儿吃草时的轻嚼与风儿吹动枝叶的轻抚是此时缓缓奏出的轻音乐。置身其中,你会爱上这种无忧无虑的安静与缓慢,匆匆的脚步和激情的敲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内心,网络的便捷和五光十色的生活让人已无法静下心来读完一本好书,甚至当一个惬意的懒腰、一次大口的呼吸都已成为一种失礼的奢望时,我们又有多少人记起曾经珍爱的信笺和精美的书签。

  喜欢牛儿的慵懒,喜欢看它们树下小睡时的憨态,在它们面前似乎什么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重要,它们不惊讶于日新月异的世界,也不陶醉于眼前自然的纯静。在它们眼里,似乎脚下的青草和夜宿的围栏就是生活得全部,简单、自然、与世无争的心态是对它们的赞赏,也难怪神话中的道教祖师太上老君的坐骑就是一头神牛。哪怕我确知眼前的牛儿最终不过是我们的盘中美食,但身处此情此景的我依然会对这些的午睡生灵投以羡慕的眼光。

  走入不大松林,原想与牛儿共同偷闲小憩,却意外地邂逅了这孤独的马儿。缠绕树干的缰绳束缚住了它的自由,而它的主人却不知去往何处。我多想骑着骏马在大草原上驰骋,让蓝天与松木对我投以羡慕的眼光,但我还是只能带着这美丽的梦,微笑地离开。

  圆木建造的小屋是当地哈萨克牧民的家,一如他们所养的牛儿,简单、自然。甚至自然地在屋顶还长起了“头发”,一株株秀发般的牧草竟在屋顶上生根发芽,为这朴实的小屋增添了一抹清香的亮色。这份与自然交融的随意,让我不免嘲笑那些在繁华都市的钢筋水泥上花巨资种花养草并美其名曰“空中花园”的时尚新闻。那份博人眼球的矫揉造作不过是吸引远利的商业宣传,当你真正地入自然的花园,当你的双脚真实地触碰到这片美丽的草原时,相信你也一定会与我一样对这些功利的炒作嗤之以鼻了。

  安静的小木屋里空无一人,偌大的牛圈里也只剩下青草铺就的绿毯。我已见牛儿正在树下熟睡,但不知人们去了哪里。只留下这蓝天白云下的美丽小院让我独自欣赏。呵呵,可惜只是欣赏我无法拥有,但这已足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