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幽静 新疆十大避暑圣地盘点(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0日10:04

草原
草原

  索尔巴斯陶——乌市附近最后的净土

  索尔巴斯陶位于昌吉市南部山区,离乌鲁木齐市80公里,是一处风光优美的高山牧场,海拔2700米,堪称是乌昌区域最后一片净土。索尔巴斯陶在哈语中为碱泉的意思,由于这里有一天然的山泉捞坝,所溢出的山泉水味带苦咸,故得此名。

  每年六、七、八三个多月里,这里平均气温18度左右,气候宜人。站在索尔巴斯陶宽广平坦的草地上,银色雪峰、美丽山谷、似海云杉、缕缕炊烟、成群牛羊;浩瀚起伏的草原,绿草如茵、百花吐芳、格外宜爽。远处是绵延的银色雪峰,附近谷壑宏深,松林似海,貌着缕缕炊烟的哈萨克牧民毡房点缀其中。成群的牛羊在山坡安祥的吃草。旱獭、野兔随处可见,林间溪旁偶有马鹿出没。人们在这里能领略大自然的壮美,更能体会天山的雄浑与博大。极目远眺,满目青翠,一幅浓绿喷染的画卷即刻展现在你的眼前。海拔3820米的天格尔峰高耸蓝天,是绿色草原和原始森林最高处的银色王冠。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海拔5445米的天山博格达雪峰的雄姿靓影。这些著名的雪峰景观是索尔巴斯陶的骄傲。

迷醉的绿色
迷醉的绿色

  江布拉克——迷醉的绿色

  江布拉克,位于新疆奇台县半截沟镇南部山区,距县城60多公里。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她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写满了绿色与美丽,充满着神奇和诱惑。她灿烂地袒露着美丽的胸膛,安详地躺在东天山的臂膀之中。

  江布拉克是哈萨克语,意为圣水之源。她集结了天山之灵气,并融入诸多美丽的传说。在这里,远山近水相映,林海雪峰交融,绿波花海如潮,一派圣洁的自然风光。美丽的江布拉克,以其秀美迷人,如诗如梦的花海子,明静清幽的黑涝坝,世界之最的天山怪坡,以及阡陌纵横的田园风光吸引着众多游人的目光。

  每年的6、7月份是江布拉克风光最美的季节,没膝的党生花、贝母花和一种叫不上名的小黄花漫山遍野,争奇斗妍,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陶醉;远处群山起伏,层峦叠嶂,连绵不断,苍松翠柏直插云霄,雪峰、林海和绿草鲜花构成了一副秀丽的山水画卷;行走在这绿茸茸、湿漉漉的草地上,凉风习习,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和花草的芳香,一种心灵被大自然净化的感觉油然而生。

草原景色
草原景色

  霍斯布拉克草原——彩虹梦地

  霍斯布拉克,哈萨克语意为鸳鸯泉。霍斯布拉克景区位于天山北坡,在昌吉阿什里乡二道水村境内,距乌鲁木齐市85公里左右。

  景区有雪山冰川、高山草原,茂密森林、奇花异草以及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集奇、险、秀、美与一身。景区由3个不同高低的天然高山草甸平台组成(又称三台子)。漫山遍野百草竞生、百花色艳,似景如画;鸳鸯泉水清澈纯净、涓涓流淌,甘甜爽口;山体千姿百态,群峰并列,有三峡之美;古老的哈萨克游牧搬迁、婚俗、服饰展示让人耳目一新,身临其境;沿途自然奇观造型生动,形象逼真,那种雅丹地貌的奇特景致让人留恋忘返!而且夏季常能看到美丽的彩虹。(来源:呼和浩特生活消费网)

  相关链接:

  七月新疆 九站美景激活你好动的心(上篇)

  七月新疆 九站美景激活你好动的心(下篇)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