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坞:西湖烟霭 600年茶村悠然自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6月29日09:05
茶韵梅家坞
茶韵梅家坞

  宝鼎茶闲烟尚绿,幽窗棋罢指犹凉——初见梅家坞,觉得最与之相配的,便是《红楼梦》里这副清雅的楹联。

  在西湖烟霭里,600年历史的茶村悠然自得,游人与之匆匆一晤,只能感叹“得半日之闲,抵十年尘梦”了。

溪边犹有浣衣女
溪边犹有浣衣女

  因为北高南低的独特地势,梅家坞产茶区“不雨山长涧,无云天自阴”,茶山上空常年凝云聚雾,养就了天地钟灵的“梅”品号龙井茶。乾隆下江南时,御笔亲封的“十八棵御茶”便植于此处。

小桥流水隐人家
小桥流水隐人家

  从西湖边驱车十来分钟,就看到了地处山坳中的梅家坞村牌坊,通常人们常说的梅家坞,是由梅家坞老村、朱家里、新村里三部分组成的。如今这里已是杭州城郊最富茶乡特色的农家自然村落,有“十里梅坞蕴茶香”之称。沿途十几里山路两边,惟见茶山绵绵、茶女穿梭、溪涧潺潺、白墙黛瓦……村里有160余家茶坊,三三两两的茶客品茗谈笑,惬意非常,景色人物两相宜,不由人想起清人的龙井茶论:龙井茶,真者甘香不洌,啜之淡然,似乎无味,饮后觉有太和之气, 弥沦乎齿颊之间, 此无味之味,乃至味也……(刘勤)

  【印象】喝一杯禅茶放“空”自己

  【耳娱】用情最深唯有越剧(图)

  【乐享】九类人“杭”行玩乐手册

  【美食】传奇夜宵店 夜游神不可错过的美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