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宠物游 你的旅行中可以有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24日10:00

带上宠物去旅游
带上宠物去旅游

  自驾

  自驾游是宠物旅行最主流的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有:

  1.最好别把宠物放在副驾位置上,开车时更不能把宠物抱在怀里,宠物突然异动很可能造成车辆失控并引发严重后果。

  2.最好使用车垫和宠物安全带。

  3.不要将宠物关在车内。

  4.每天行车不宜超过8小时,长时间行车不仅主人身心俱疲,宠物也同样如此。对于初次出游的宠物,行前最好有一个适应车厢环境的过程,让其适应起步、加速、刹车、过弯和颠簸路段。

  5.行前最好给宠物做一次体检,孕期、初生2个月内或体质较弱的宠物不宜出游。

  6.车窗应该经常打开,保持车内新鲜空气,同时平稳驾驶,以免宠物晕车。行前3小时内最好不要喂食。宠物医院里可以买到专用的宠物晕车药。

  7.后备箱里最好放上易喝宝、犬粮袋、牵引绳、嘴套等宠物游装备。

猫咪也爱出门哦
猫咪也爱出门哦

  航班

  国内绝大多数航空公司的客舱都会对包括猫、狗、兔、貂在内的宠物说不,而在个别情况下,导盲犬在经过航空公司特批的情况下是可以随主人进入客舱的。现在最普遍的方式是将宠物随客机或货机的有氧舱托运,相关的规定比较复杂,包括: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检疫证明,由于证明的有效期较短,最好在确定行程后办理,办理时还需要携带宠物健康证书、运输器械消毒证明、宠物的户籍证明等。同时,主人需要自备一个宠物专用航空箱(箱子外用醒目的黑笔写上航班号码,主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宠物商店内可以买到,箱内最好预留好饮水器、尿不湿和宠物喜欢的小玩具;起飞前一天,到航空公司直属柜台填写《小动物托运预订申请书》。由于飞行期间宠物容易出现焦虑、晕眩和不安,因此身体状况不佳的宠物最好慎重考虑;主人在办理托运手续前,应多安抚一下自家宝贝。

  至于票价,各家航空公司的标准不尽相同,可以参照成人票价×1.5%×宠物重量(公斤)来计算。如北京飞上海的全价票为1060元,自家的狗狗种20公斤,则参照的宠物票价为318元。抵达目的地后,各个机场的宠物出口也不一样,最好事先询问清楚。

“远眺”风景
“远眺”风景

  出境

  带宠物出境旅游的规定要比搭乘国内航班更加严格,必须到出入境检疫局指定的动物医院打疫苗,并开具出国健康证明。此类定点医院的数量很少,如在北京,只有农大动物医院等少数医院可以办理。临行前14天内(最初临行前一周)带着宠物和出国保健证明到所在的出入境检疫局办理出入境检疫手续,填写完出境伴侣动物报检单、并提交狂犬病免疫证和动物健康检查表之后,可以领到动物卫生证书,这个证书是出境时最重要的必备证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