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宠物游 你的旅行中可以有它(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24日10:00

  境外航空公司(特别是美国的航空公司)对宠物相对宽容些,如美联航允许体重10磅内的小动物和主人一起进入客舱,前提是必须将小动物放在符合标准的专用箱内,而且全程必须将箱子置于座椅底下。2005年,美国还诞生了全球第一家宠物航空公司Pet Airways,宠物们不必再待在憋闷的行李舱里,转而坐在装有空调的主舱内,持有登机牌的猫狗乘客,在宠物专机里享有专属笼位,并由空姐牵引到各自位置上。另外,为了保证每只宠物的舒适,空姐每隔15分钟会来检视宠物的状况,看它们是否需要“方便”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国家对入境宠物都会实行隔离观察,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尤其严格,而部分航空公司则拒绝运送藏獒、沙皮等犬类。


出门撒欢吧
出门撒欢吧

  装备

  1.航空专用箱。箱子虽然挂名为航空箱,其实实际出游时,最主要的使用场合是自驾游。对于中小型犬类和猫咪来说,如果在旅行途中遇到需要宠物“暂时回避”的公众场合,箱子能派上不小的用场。

  2.牵引绳。最重要的旅途装备之一,虽然旅行时可以给宠物很多撒欢的自由空间,但狗很多时候会“得意忘形”,必要的时候还得牵着走。最好选一条能伸缩的牵引绳,避免一直被狗拖着走。

  3.宠物车垫。自驾出游的时候,车垫的用处不小,可以避免淘气的狗抓坏坐垫,也不必担心它们把泥土带到车上。宠物车垫一般采用防水涂层原料,防水并且不沾毛,还可以兜成一个整体,保障宠物安全。

  4.宠物安全带。一般可以两用,在车上可以固定在车载安全带上,保证宠物安全,散步时可以替代项圈。记得购买可调节、锁扣设计和防水透气的带子。

  5.狗粮。虽然可以适当地让宠物品尝当地美食,但狗也有水土不服的时候,因此平时最适合其口味的狗粮一定要随车备足,当然,还得同时配一个食盆。

  6.车载马桶。遇上堵车或在高速路上时,宠物突然内急会让主人非常棘手,这时就需要用到便携式车内厕所。

  7.驱虫喷雾。在野外旅行时,小虫和蚊子可不会只叮主人,驱虫喷雾可以让宠物玩得开开心心的同时不被跳蚤虱子蚊虫骚扰。

  8.宠物自背包。可以放些爱宠平时喜欢的零食以及水壶,减轻主人负重的同时,也让宠物更有旅行的感觉。

可以出来啦
可以出来啦

  住宿

  国内各地的宠物旅馆,其实只能定义成主人外出时的临时寄养的托儿所。对于宠物旅行而言,主人和宠物需要的是可以共居一室、享受居家温馨的住处。

  出于对其他客人的安全保障,国内酒店和旅馆大多视狗为“虎狼”;出于无奈,很多主人选择暗渡陈仓的“偷渡”办法,即把爱宠放进大挎包里“蒙混过关”,但这毕竟是下下策。

  目前,有一部分宠物经济的尝鲜者开始经营专门针对宠物或者可携宠物入住的酒店,或者在酒店内部配备了宠物看护屋并有专人负责照看,而在二、三线城市或县城内,和酒店、旅馆协商并支付一定费用后,通常酒店不会刁难主人。自驾车在山野或原生态景区旅行时,推荐入住农家乐,农家主人的院子适合狗撒欢。无论在哪里入住,狗的嘴套(中大型犬)、宠物床垫、便携小窝、清理排泄物的袋子等最好都带着。

  而在欧美,社会阶层大多认同了宠物是家庭一份子的理念,因此可携带宠物同住的酒店数量庞大,而且不乏顶级奢华酒店。如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喳喳酒店(Hotel ZaZa),就提供专门的宠物寝具、宠物客房餐饮(如给狗的肉排、给猫的烤肝等),甚至推荐了周边合适的遛弯线路。位于巴黎的兰卡斯特酒店(Hotel Lancaster),会在你的客房内摆上宠物专用的豪华睡床并且可以出售,出售时手绣上宠物名字。佛罗里达可可纳湾的丽丝卡尔顿酒店更绝,提供“汪汪管家”服务,负责陪狗玩耍,开车送狗到美容院美容,并根据每条狗的喜好烹制不同的套餐。还有一些宠物酒店则提供宠物泳池、宠物枕头等细节服务。

  World Hotels酒店联盟可谓最系统化提供宠物住宿的顶级酒店联盟,其在欧洲和美国的上百家商务酒店和度假村均贴出“可携带宠物”的标识。

宠物在车上也要注意安全
宠物在车上也要注意安全

  景区

  某门户网站在进行的有关“上海世博会该不该让宠物进入”的投票中,40%的投票者投出反对票,而赞成票为43%。也就是说,在宠物能不能进入景区景点和度假区的问题上,正反的声音都很强烈。

  虽然大多数博物馆、城市景点都对携带宠物进入的问题比较谨慎,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只要出了城市,许多景区还是接纳宠物的。例如河北秦皇岛的祖山景区,就专门开辟了宠物游线路,宠物可以上缆车,景区还开设了宠物游乐场和美容室。

  各地的宠物主题论坛内,可以找到不少由网友整理出来的当地允许携带宠物进入的景点。如广州宠物论坛内,就有专门的《携宠同游景点介绍册》,列举了从化天湖、双月湾、三水森林公园等对宠物友好的景区。另外,还有部分景区开设了宠物保管区,负责看护游客的宠物,如西双版纳森林公园。一般来说,湿地、山岳、海滩、草原类的景区都对宠物比较宽容。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