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上宠物去旅行 美国宠物航空公司即将起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35  第一财经日报

  当黛博拉·卡霍·韦德(Deborah Kehoe Wade)两年前将工作从华盛顿迁至波哥大时,想将家里的一员——一只毛茸茸且聪明灵秀的贵宾犬静儿一并带走,但被告知携带宠物无法登机,他颇费周折地找了一家宠物旅行服务机构,花费超过2000美元来运送,但仍感紧张。

  “当我登机前,亲手将静儿托付给宠物旅行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时,他们允诺会把静儿照顾得很周到,但毕竟是在旅途中,你只能通过电话询问工作人员静儿的情况,并不能目睹实际情况,这让我很担心。”韦德微笑着回想起两年前的一幕说,“事实上那次旅行,工作人员把静儿照顾得非常好。”而今,韦德想带上静儿一起旅行,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担忧了,静儿将在自己的专属航空——“宠物航空”飞机上拥有“一席之座”。

  7月14日,美国首家宠物航空将从纽约起飞,宠物“乘客”们同旅行的普通乘客一样,持“登机卡”登机后,它们将被工作人员引领至各自专属的“座位”上。

  运送宠物“乘客”的专用飞机——这架型号为Beech1900的19座涡轮螺旋桨飞机,曾用于一些支线航线的乘客运送,上世纪90年代后被喷气式飞机取代了,现便改装成运送宠物的飞机,通常能容纳下50只宠物。

  “为宠物定做一个飞行的舒适空间是一个完全新颖的想法,令我着迷。”位于奥马哈、设计宠物航空公司飞机的萨博班航空货运公司(Suburban Air Freight)负责人杰弗里·盖洛普(Geoffrey Gallup)表示,“我们将按照合同制作并提供宠物航空公司所需的飞机。虽然在速度与航程上,Beech1900无法与喷气式飞机相比,但宠物们应该不会介意这些。与此同时,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停下来添加燃料时,工作人员也能带着它们在户外散散步或‘敦促’它们排泄。”

  宠物航空公司的创始人——艾丽莎·宾得(AlysaBinder)和丹·威塞尔(DanWiesel)夫妇以亲身经历道出了办宠物航空公司的原委:2005年,他们带着17岁大的小猎狗泽奥从加利福尼亚飞往佛罗里达时,由于小狗的年纪大了,无法适应长途飞行,泽奥一直猫在黑暗的客机腹部,非常令人心酸,还好它挺过来了。

  “我们的宗旨是为宠物运输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解决方案。”艾丽莎·宾得说,“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宠物主人有运送宠物这一需求,我们也准备计划在未来几年扩大这一市场。”

  艾丽莎·宾得说,尽管美国的经济目前处于衰退期,但他们相信,经过调研,这一细分市场将能够取得成功。“目前美国约有8700万个家庭养有宠物,其中,每年大约有7600万只宠物旅行,其中200万只将乘飞机出行,毫无疑问,宠物航空这一细分市场还未成型。”艾丽莎·宾得表示,“据宠物飞行网站的数据,每年约有5000只动物在运输过程中受伤,宠物主人每次出行时都会担心着家里的这一成员,所以我们认为,为乘客打造这一增值服务,以减少他们的麻烦,是值得的。”

  “目前,公司为宠物‘乘客’提供的航线仅为4条:即每周一班的由纽约飞往华盛顿、芝加哥、丹佛和洛杉矶的航班,单程票价为149美元,未来几年,公司的航线将增至25条。”丹·威塞尔表示,“登机后,宠物们的‘专座’是一个个被隔离安置的笼子,绝不会发生高空打斗事件。与此同时,在航行途中,除2名飞行员外,专门服务宠物“乘客”的1名工作人员还将每15分钟巡视一下它们的需求。”

  基于安检考虑,宠物“乘客”被要求在起飞前2小时检票;为避免排队等候,提前72小时检票也可以,主人可以把宠物“乘客”先寄养在机场为其专门配备的休息室内。此外,如常陪伴主人们“出行”的话,还可为主人赢取“宠物旅行积分点数”。

  事实上,宠物航空公司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是无限的:就在上个月,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对乘客携带宠物登机一事解禁,并宣布,如果宠物的笼子能放在乘客座位之下,将允许同乘客一道“旅行”;大陆航空和达美航空也采取了特别措施争取携带宠物的乘客客源。大陆航空提供的“宠物安全特别服务”项目,在乘客登机与到达目的地期间,宠物“乘客”都将享有最后登机、优先下机的待遇,以减少它们长时间暴露在外和处于潜在危险的机舱内的时间;达美航空则提出“宠物第一”的项目,为宠物“乘客”配备一个恒温的货车专门接送。(叶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美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