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部之喀什偷闲15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21日11:45

防雨夹克
防雨夹克

  赶快像维族少女一样接过一片无花果的叶子吧,托起圆润芬芳又甘甜的果实,边走边吃边看,路旁偶尔半开的两扇木门里,说不定还藏着另一番洞天。再往前走,又仿佛跌进了时光的漩涡,整整一条街的手工作坊,叮叮当当的声音从几个世纪以前一直响到今天。清脆的是敲打金银铜器,沉闷的是制作民族花帽,悦耳的管弦声里是冬不拉、热瓦甫、艾捷克、都塔尔,久负盛名的乐器正在匠人灵巧的手中诞生。兴致勃勃的店主也许还会即兴弹奏一曲《我们新疆好地方》。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会从后面追上来,调皮地望着你笑,和你同行,带你走他们每天走的路,然后以各种表情各种姿势,给你的镜头留下一组最丰富的记忆。曲折幽深的街巷里,著名的喀什噶尔美女还在等待与你不期而遇。倚门边的含羞眺望,小窗下的捻针刺绣,窄巷里的擦肩而过,个个高鼻深目、眼波流转,让老城永远流露着温情脉脉的气息。

钛合金组合工具
钛合金组合工具

  累了,我就在老宅停下,和主人聊聊天;或者突发奇想,坐到剃头老爹的摊子上。要说在喀什,甚至整个新疆,剃头师傅都算得上一绝。衣着虽然简朴,技艺却毫不含糊,光是拿着一小块儿肥皂和海绵在头上摩梭的手法就很舒服,一边晒太阳一边洗头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羊肉串和烤馕的香气在喀什独霸天下,清真餐厅更是铺天盖地,假如实在无法适应,不妨试试另一道美食——鸽子汤。专做鸽子汤的饭馆有很多,味道最好的就在其尼瓦克宾馆对面。汤是一人一小罐,里头有深得肉味的青豆,还有一只炖得稀烂的鸽子,汤汁清鲜,鸽肉入口即化,就连最挑剔的食客也不免吮指回味。

  这就是喀什,简单度日,轻松生活,快乐就是每天下午在老城乱逛,然后在傍晚时分喝一碗鸽子汤。不要跟我说早上,在距离北京时间两个小时时差的喀什,中午12点以前是我的睡觉时间。

旅行鞋
旅行鞋

  15天喀什偷着乐攻略装备

  交通:最方便的方法是先飞抵乌鲁木齐再转机,可直达。乌鲁木齐也有前往喀什的火车,沿途可以观赏天山南麓的戈壁奇观。最快的一班N886/887也要24小时,硬卧335元。

  购物:在喀什老城闲逛绝对是“停在喀什”最乐得的享受,在维吾尔族传统的高台民居,可以找到土陶艺人和传统农民画家,艾提尕尔清真寺后面有大型的手工艺街,能找到最地道的乐器店、手雕铜器店和皮革店。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