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渡擂响战鼓 广东省内端午龙舟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8日10:22

龙舟闹端午
龙舟闹端午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在水网密布的珠江三角洲,龙舟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广东各地乡民都会升起龙舟,挥楫江河,竞渡之风比比皆是,一时间锣鼓阵阵,鞭炮齐鸣,煞是热闹。

  民间有各种龙舟活动,而政府同样举办龙舟赛。于是,到省内各地看龙舟竞渡,也成为端午节期间,人们呼朋唤友一同参与的活动。

端午节龙舟竞渡
端午节龙舟竞渡

  推荐地点:佛山汾江河

  看点:

  6月12日,汾江河畔将再擂龙舟赛战鼓,来自广佛肇3市的共21支龙舟将分别在禅城、南海两河段竞渡。13支竞速龙中,既有来自广州的两支,也有来自肇庆的一支,赫赫有名的世界冠军九江龙舟,以及参加过奥运的大沥龙舟都将齐竞渡。

  列强相遇,究竟会鹿死谁手,引起了广佛人的极大兴趣。为了让游人方便观赏,汾江河北岸大部分区域都划为自由观赏区,可近距离观赛。

  观赛攻略: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汾江河龙舟赛的助兴节目仍旧主打艳龙表演。与紧张激烈的龙舟竞渡不同,彩龙巡演则通过给龙舟穿上华丽的新衣,来吸引观众的眼球。禅城区4条艳龙,分别展示祖庙、张槎、石湾和南庄的风貌。南海区8条艳龙也各有特色,分别展示南海两街六镇文化,如丹灶的养生文化,西樵山的儒林文化等。据悉,艳龙将在龙舟赛前和间隙进行表演。禅城区河段还将在比赛前邀请私伙局坐游船表演,意在重现“红船飘粤音”之景。

  联游:

  观赏完龙舟后,不妨去百年老店“得心斋”品尝“佛山特色柱侯宴”,将会有名厨为客人介绍佛山的美食文化。  

“端午半山扒龙船”成为西樵山的传统习俗
“端午半山扒龙船”成为西樵山的传统习俗

  推荐地点:南海西樵山

  看点:

  端午节期间,西樵山在天湖举行“千年端午、百年民俗———西樵山端午龙文化节”,有着百年历史的“半山扒龙舟”的端午民俗也得以重新恢复。届时“鼓声辟浪四山动、棹影击云万剑挥”,游客可以观赏到龙舟飞渡的壮观景象,也可以享受到在群山尽染、水光潋滟中欣赏龙舟赛的独特味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