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第二届西楚文化节端午前后盛装上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宿迁市 | | 2010年04月29日14:53

  时间:6月13日-17日

  地点:宿迁

  为不断繁荣宿迁文化事业,丰富宿迁文化内涵,增强城市软实力,宿迁市决定于今年6月13日-17日在市区举办第二届宿迁西楚文化节。昨日下午,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益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专题研究会办第二届宿迁西楚文化节筹备工作。

  自2008年宿迁市成功举办首届宿迁西楚文化节以来,这一带有强烈宿迁本土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在市内外迅速卷起一股“西楚文化风”。作为推动文化宿迁建设、提升宿迁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节庆活动,西楚文化节已成为“有内涵、有创意、有亮点”的宿迁文化品牌。据悉,为了便于民众参与,第二届西楚文化节将于今年6月13日-17日(农历五月初二至五月初六)在市区举办,恰逢传统节日端午节。届时,宿迁本土文化与中华民俗节庆的交融势必将给市民带来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为了体现“全民节庆”的特点,全面展现根植在宿迁大地上风华千年的西楚文化和原创力量,第二届西楚文化节在首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进行了创新和提升。节庆期间共有十大项活动,分别是:龙舟风筝竞西楚(开幕式暨龙舟风筝大赛)、楚河汉界弈西楚(万人象棋大赛)、古韵新声咏西楚(诗歌咏诵会)、好戏连台唱西楚(传统地方戏曲晚会)、群贤毕至论西楚(项羽文化成立大会及研讨会)、擂台举鼎振西楚(大力士举鼎大赛)、骆马渔火映西楚(大型渔火晚会)、文化产业兴西楚(文化艺术市场开业典礼及招商会)、巧夺天工绘西楚(地方传统手工艺表演及展销活动)和虞姬丽影靓西楚(首届旅游形象大使总决赛暨闭幕式)。

  王益在第二届西楚文化节专题会办会上指出,西楚文化节是属于宿迁人民的第一个纯文化、综合性的品牌节庆活动,旨在全面地展示宿迁的历史、个性和特色。在首届西楚文化节有声、有色、有影响的基础上,第二届西楚文化节要确保出新、出彩、出经验,既要“走得远”,也要“站得高”;不仅要“站起来”,更要“走出去”,全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地方文化节庆之一。王益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活动内容,明确责任主体,做到方案到位、人员到位、要素到位,同时要做到各方通力协作,抓好各项活动的时间节点,保证本届文化节的水平和质量,形成宿迁西楚文化的浓厚氛围。(记者 葛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宿迁市

在秦汉文化的风云际会之地,有一片生机勃勃的热土,那就是被清代皇帝乾隆盛赞为“第一江山春好处”的中国江苏省宿迁市。这个年轻的城市历史悠久,境内有江苏省发现最早的古人类活动遗址——“下草湾文化遗址”,是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