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新吃 精致端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6月04日11:01

  小曼谷  泰式粽子有新意


黑米红豆粽 椰丝粽 香兰叶粽
黑米红豆粽 椰丝粽 香兰叶粽

  中国粽子好吃的内馅是精髓,但在泰国就有些道不同不相为谋了,这里对粽叶的要求远大于馅料,选择恰当,独特的香气也能为粽子加分不少。小曼谷的香兰叶粽虽然无馅但能吃出清香,最大的功臣当属外面的香兰叶。先用香兰叶水浸泡糯米,再用叶片当外衣,从里到外都是天然的芳香味道,最适合喜欢自然清甜的食客尝试。还有黑米红豆的粽子有着泰式风范,关键在于主料黑糯米是纯正泰国血统,营养价值高出白糯米数倍,红豆镶嵌在糯米中粒粒分明,与椰糖的奶甜味道搭配,便是一道经典甜品。

  编辑点评:在小曼谷的店内还能吃到混合咸肉、花生、咸蛋黄、腊肠的粽子,四种油香十足的原料能出品什么立体味道,估计只有亲身尝试才能体会了。

  人均消费:90元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路28号楼旁(VILLAGE北区西北角)

  常湘汇  粽界老前辈

咸粽也可以很多变
咸粽也可以很多变

  湖南汨罗传说是粽子的发源地,可谓粽界老前辈,店里的本地师傅不仅在菜品上追求原汁原味,连粽子也都是地道家乡做法。不能错过的是湖南腊肉粽,这个最传统的品种将湖南腊肉包裹其中。色泽红亮的肉片用烟熏方法制作,去其油腻,难得的是嚼在嘴里那份脆爽劲儿与米的软糯不起冲突,有着层次分明的口感。这里的排骨红豆粽也是市面少见的品种,选用肋排达到厚实肉感,还有红豆的清香渗入其中。许多人都吃过湖南的咸粽,对甜粽却知之甚少。莲蓉的口味相对较甜,配合普洱更合适,吃完软绵细滑的馅就势喝口茶,粽子也可以是一味地道茶点。

  编辑点评:家常小菜雪里红炒肉沫也被做成粽馅,咸香的味道让人不自觉就会吃多,一定要适量控制。

  人均消费:60元

  地址:东城区金鱼胡同(国旅大厦后侧)

  鼎泰丰  紫薯紫米“粽”情享受

双紫粽 鼎泰丰豆沙粽
双紫粽     鼎泰丰豆沙粽

  鼎泰丰的粽子可谓历史悠久,长方形的粽子造型独特,制作工序很复杂,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所以也让这里的各种美食都获得好评。要说这粽子就得先说粽叶,鼎泰丰的粽叶选自鹤峰,空运至京。糯米也经过细致筛选,捆粽子的方式更是有严格的标准,这让粽子的成型更为统一,就如这里著名的小笼包一样,每颗粽子不仅好吃还很美观。

  当然,今年新款的双紫粽子,选用了紫薯和紫米,两者组合不仅让粽子色泽讨喜,同时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紫薯含有大量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同时还有利于塑身,而紫米可以滋阴补肾。紫薯馅儿制作复杂,将其蒸熟捣泥翻炒制成紫番薯泥,再放于紫米、糯米中央,煮熟后,剥开绿色的粽叶,一口下去,紫薯的甜润细腻与紫米的软糯合二为一。

  编辑点评:因为食材难觅和工序复杂,这紫色的好味道自然限量,只有在端午节才会供应。所以,要品尝就早点出手吧!另有外带礼盒,一盒六只,三种口味。

  地址: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24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