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与广东四大瀑布亲密接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8日10:01

  李白有诗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说的是庐山瀑布。庐山瀑布固然壮观,然而气势雄伟的瀑布,广东境内比比皆是,何必舍近求远?况且此时正逢龙舟水,省内雨水丰沛,是观赏瀑布的绝佳时期,我们又怎能错过这一季的清凉之旅。


白水仙瀑气势磅礴,雄奇壮丽。
白水仙瀑气势磅礴,雄奇壮丽。

  1.增城白水仙瀑: 

  仙女下凡 形态最美

  惊“瀑”点

  增城水仙瀑是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的瀑布,高达428.5米。它与家喻户晓的八仙之一何仙姑有着莫大的渊源。相传,“八仙”中的何仙姑家住在增城小楼镇,得道成仙后仍不舍故乡,最后幻化成面向小楼镇的白水仙瀑,终日凝眸以慰思乡之情。眼下正值6月丰水期,充沛的水量令白水仙瀑更“丰满”,展现出的七仙女奇观也更令人惊艳。

  远远望去,你会看到悬空的白练一泻千里,云烟氤氲,变幻出七仙女下凡的各种美好景象,飘然独立、蹲守、飞舞……姿态各具,浑然天成。奔流直下的瀑布飞跃穿泻于山上的深峡幽谷中,巨大的水流与山岩猛烈撞击,发出不绝于耳的轰鸣之声。

  仔细观察,两股水流自山顶飞泻而下,犹如两位仙女在空中飞舞,快到半山时又化作三位穿着白衣霓裳的仙女,姿态各异。无怪乎有人赋诗赞曰:“都说女儿水做身,增城今日始知真。冰肌玉体飞天舞,中外无双玉美人。”    

优美的山涧瀑布
优美的山涧瀑布

  亲“瀑”点

  沿海船木栈道行走,迎着峡谷溯溪而上,攀至各个高度不一的观瀑台,观赏瀑布的各色美景,览胜亲水各相宜。

  置身1499级瀑鸣台,瀑布如巨幅丝帘轰鸣而下。到达2199级的亲瀑台,飞瀑如巨龙狂泻而下,发出慑人巨响,扑来迎面的瀑水冲刷身体,畅快淋漓。当到达最接近瀑布源头的3299级沐瀑台,瀑布仿佛在头顶的峭壁上凌空飞落,水雾弥漫,氤氲的水汽伴随呼吸进入体内,身心已然融化在一片清凉舒适中。

在连绵群山和浓浓绿意中,仙瀑如飘然独立的仙女。
在连绵群山和浓浓绿意中,仙瀑如飘然独立的仙女。

  连线游

  炎炎夏日,从白水寨驿站租辆单车,开始健康的绿道骑乘之旅。从白水寨出发,骑行或步行于与机动车道完全分离的白水绿道,游走河岸山水、竹林幽径,美山好水一网打尽。    

  行走路线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走机场高速,接街北高速,在从化街口出口转派从公路,再沿增派公路(往高滩方向)前行,即可到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