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演讲与口才》全国演讲大赛在丹霞山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2日14:44
丹霞山管委会主任黄大维在开幕式上致辞
丹霞山管委会主任黄大维在开幕式上致辞

  “丹霞山杯”第26届《演讲与口才》全国演讲与口才大赛分组复赛于5月28日晚7点整在丹霞山风景区拉开序幕。参加此次大赛的近百名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年纪最小的不到10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悉,正值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之际,此次大赛以“我爱祖国山河美”、“人文中华与岭南山水”为主题,与丹霞山水紧密联系在一起,对于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及整个丹霞山品牌推广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选手游览丹霞山
选手游览丹霞山

  链接:

  丹霞山位于韶关市东北54公里处,距仁化县城 9 公里,海拔 408米,它的山崖,远看似染红霞,近看则色彩斑 斓,许多悬崖峭壁,像刀削斧,直指蓝天,无数奇

  岩美洞,隐藏于山中,景色相当奇丽。因而,有人 曾说过这样过誉的话:“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广东一丹霞”。丹霞山的岩石含有钙质、氢氧化铁和少量石膏,呈凡红色,是砂岩地形的代表,地质学称为“丹霞地形”。丹霞山现已申请成为世界自然遗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