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丹霞山地貌》出版发行 支持丹霞申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2日17:46

黄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黄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本月26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丹霞山地貌》一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丹霞山举行。会上,丹霞山管委会负责人指出,在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关键时期,《丹霞山地貌》的发行对整个丹霞地貌研究界而言都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丹霞山将藉此向更多的游客推介丹霞地貌。鉴于丹霞地貌对地理教学的重大意义,会上还提议将丹霞山作为地质教学实习基地。

  据了解,图文并茂的《丹霞山地貌》是中山大学教授、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黄进继《丹霞山地貌考察记》之后出版的又一本丹霞地貌专著。黄进教授从1965年第一次到丹霞山至今一直都在专心研究丹霞地貌,截至2008年11月5日,对我国已发现的790处丹霞地貌784处作了实地考察,是全面系统研究中国丹霞地貌的一位学者。该书是国内第一本全面系统科学论述丹霞地貌的专著,是黄进正在写作的巨著《中国丹霞地貌》的重要组成部分。作者从专业的角度充分肯定了丹霞山作为丹霞地貌命名地的重要地位,首次肯定地指出丹霞山的天生桥、壶穴、迷宫全国第一。上述观点,为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和地质科普、旅游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基础地理特别是丹霞地貌的教学和深入研究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与会人员对这部凝聚了黄进教授几十年研究成果的著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书中读到的不仅仅是丹霞山地貌知识,还有黄进教授对科研的严谨态度和脚踏实地做学问的精神。

  当天下午,黄进在韶关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中国丹霞地貌”专题讲座,来自韶关学院的300多名师生和丹霞山的50多位员工聆听了讲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