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也迷人 初夏玩转北京大周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5月26日09:37

玩转北京大周边
玩转北京大周边

  春天死在了来北京的路上,我们死在了去郊游的路上,郊游结束回城时,还要再死上一遍。

  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去郊游。春天跳过了,初夏的芳菲也迷人;堵车跳不过,还有火车可选择。而如果你,认为已玩遍北京所有景点,那么和(个人认为此处发台湾腔“han”,更具挑逗性)我们一道出发,去寻访北京城外的新风情,浪漫的绿皮火车,空中的草原繁花,隐蔽的桃源古村,还有鸡鸣山下的古驿站,湿地里的野鸟天堂……

  想唱着歌去这些地方,莫文蔚唱过的,“打起手鼓唱起歌,我骑着马儿跨江河。歌声溶进泉水里,流的家乡遍地歌……”

车轨上的阳光
车轨上的阳光

  郊游专列

  火车上的郊外阳光

  素描

  早早出发,和朋友们在火车站前集合,总有人迟到,但也总会在最后一刻冲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对不起,分好票,一群人背着大包小包往进站口跑去,跑过安检口跑过检票口跑上火车,刚坐定火车就启动,躺在座椅上一边喘气一边大笑……每一次,我们都觉得自己又回到了20岁。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了火车上,也照着车外山头的一树樱桃花,它开在这个隐蔽的角落,只有经过的火车才能看见。有一些风景,唯有穿行在山间的火车才会路过;有一些风景的风情,只有当从火车的车窗前一闪而过时才能领会和更好地珍惜。

  这个初夏,坐上郊游列车,从北京市区到八达岭,一个小时的久违时光。

透过车窗看风景
透过车窗看风景

  玩点

  1.坐在车窗旁的位置,看一窗一窗的风景掠过。

  2.火车车厢的吸烟处,站着、正对着窗户看风景,晃动的车厢带来流浪的心情,是火车出游才会有的独特感受。

  3.位于八达岭长城脚下的青龙桥火车站,是个百年老站,它是中国人设计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的车站之一。

  4.距离青龙桥火车站百米处,是詹天佑设计的“之”字形铁轨,在该处采用双机车牵引,解决火车遇陡峭坡道前行困难的问题。

  导游时间

  1.北京至八达岭。Y563次,北京北(07∶26)-八达岭(08∶25)-延庆;Y567,北京北(09∶33)-南口-八达岭(10∶42)-延庆。

  2.八达岭至北京。Y564次,延庆-八达岭(17∶05)-南口-昌平-清华园-北京北(18∶30);Y588,延庆-八达岭(19∶37)-南口-昌平-北京北(20∶57)。

  3.北京有一些季节性的郊游专列,旅游旺季时才会有,如有坐火车出行的打算,提前查询。

  出游贴士

  ① 吃:自备干粮。

  ② 行:乘坐火车,当天往返。

  还有它们

  ①北京至野山坡:6095次,北京西(06∶20)-云居寺(08∶28)-十渡(09∶02)-野三坡(09∶26)-百里峡(09∶42)-涞源(12∶18)……一路都是风景。

  野三坡东南部的百里峡,峡谷内奇岩耸立,草木横生,是罕见的岩溶型嶂谷地貌;又有白草畔隐藏于群山之间,清泉密布,小溪潺潺,草木丰茂。

  ②北京至秦皇岛:Y509次,北京(07∶50)-唐山北(09∶24)-北戴河(10∶48)-秦皇岛(11∶11),一趟开往海边的专列。

  秦皇岛黄金海岸位于渤海岸边,有着只有在戈壁滩和黄海故道才能领略的沙漠风光,沿着海岸线连绵起伏着道道新月形沙丘。海岸线全长52.1公里,沙细滩软,水清潮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