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也迷人 初夏玩转北京大周边(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26日09:37

抚地的白云,似海的花。
抚地的白云,似海的花。

  空中草原

  抚地的白云,似海的花

  素描

  海拔2158米,位于峰峦叠嶂之上,这片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被称为空中草原,它是一个花草的世界,有上千种植物在这里生长,特别是喜寒类植物,这儿甚至还有大面积的雪绒花。每逢7月至9月的盛花期,空中草原成为名副其实的花海,在蔚蓝的天空和低低的白云下,是接天连日的茂盛青草和灿烂野花,勃勃生机,灿烂无比;而因位于高山之巅,更有云雾不时从山下升腾而起,抚地游走,让人仿若置身仙境。

  而这还不是全部,在这片36平方公里大草原的南部,有林立的怪石和陡峭的悬崖,北部则有8000亩的葱郁森林,都是独特的风景,如果时间充裕,就可一一到访。

远山云雾缭绕
远山云雾缭绕

  玩点

  1.在空中草原找雪绒花。该花叶片为绿色,靠近上端的苞叶被白色绒毛覆盖,像素白的花朵,真正的花为黄色,很小。这里是除青藏高原外全国唯一大面积的雪绒花自然生长地。

  2.拍照。为这里的每一种植物都拍摄一张照片。

  3.看日出日落。位于群山之上,且一马平川,终于不用爬山看日出了!

  4.看星星,管人家叫小甜甜。

  5.骑马。在花海中奔驰,应是格外浪漫。

  6.撒丫子地跑。场子够大,地面够软,适合“发疯”。

  7.发呆。打牌。无所事事。

  8.如果时间充裕,可去飞狐峪。(附诗一首,《冬日过飞狐峪》,描写的是飞狐峪的险峻。“四十飞狐峪,中留一线天。黑山迎马立,黄草与天连。涧冷鸟难下,林深虎暗眠。风来鸣两岸,行路应愀然。行尽崎岖路,周回总是山,苍松浮碧草,古石点烂斑。峡窄谁云险,峰高不可攀。古来争战地,即此是雄关。”)

  导游时间

  1.提供给摄影爱好者的盛花期开花名录:野罂粟、翠雀、蓝花棘豆、柳兰、金莲花、紫斑风铃草、梅花草、大叶龙胆、花锚、瞿麦、马先蒿、金露梅、歪头菜、地榆、细木藁本、筋骨草、阿尔泰狗娃花、岩青兰、沙参、大花蓝盆花、黄花龙牙、长叶火绒草、绢绒火绒草、小红菊、香青、蓝刺头。

  2.7月至9月是空中草原的盛花期,也是这儿最美的时候。

  3.7月底8月初,地榆、紫斑风铃草等紫色花占优势,草原色彩以紫色为主。

  4.这里的温度比城市低10℃左右,准备好合适的衣物;草原夜宿气温很低,做好保暖工作。

  出游贴士

  ①吃:自带食物;景区有自助烧烤。

  ②住:自带帐篷露营;景区内设有帐篷区,为游客提供帐篷住宿,内有被褥。

  ③行: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县城西南40公里处,自驾车从北京走京张高速公路,转宣大高速,然后从化稍营出口到蔚县城南张庄路口,左转15公里即到,全程约250公里。

  还有它们

  ①百花草甸:位于百花山山顶的1000余亩的天然草坪,有品种繁多的野花,每当盛花期野花尽放,成为花的世界。还可观日出,看云海,蔚为壮观。

  ②辉腾锡勒草原:平均海拔2100米,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是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牧草茂密,野花妖娆,最著名的游览地是黄花沟。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