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也迷人 初夏玩转北京大周边(组图)(9)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26日09:37

薰衣田
薰衣田

  紫海香堤

  无边香草地,醉卧薰衣田

  素描

  每个女孩儿心里都有一个普罗旺斯,那漫天的薰衣草田,令空气中飘着淡紫色的浪漫。而中国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基地——紫海香堤香草庄园就在密云司马台长城脚下,是北京最大的薰衣草园。还未走近,便闻见带着香草味道的柔风,走进去,满眼是一尘不染的紫色,在高高低低的田园里绽开,在暖日的风中打开浪漫的符号,令人沉醉。

看漫天遍野的香草
看漫天遍野的香草

  玩点

  1.看漫天遍野的香草。上百亩的田地里,不仅种着浪漫的薰衣草,还有200多种名贵的香草,薰衣草有20多种,罗勒有20多个品种,迷迭香有8个品种,百里香有9个品种,此外马鞭草和向日葵等常见花卉点缀其间,相映成趣。待到七八月花的繁盛季,漫野的鲜花更是铺天盖地,层层叠叠,令人心驰神往。

  2.享受空气中的花香。刚进司马台长城牌楼,就能闻到一股混合了多种香型的味道,很难分辨出这味道出自哪种花类或者香草,柠檬中带着些黄瓜的味道,又掺有薄荷的清香,混着迷迭的芳香,总之那种混合的香气一直可以把你领到紫海香堤门口。

  3.香草园环游。骑自行车或徒步,行走在庄园的小路上,远山近水,紫海蓝天,花香鸟语,是身心的陶冶。

  4.游走爱情渠。类似一座纯白色的迷宫,爱人可以携手穿越,或者互相寻找。

  5.DIY香草礼物。在园内可以亲手制作香草茶、香包、香皂、蜡烛等礼物,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6.触摸爱之墙。爱之墙是一面用不同国度的文字写满“爱”的石墙,据说伸手触遍每一种“爱”的文字,可以获得最完美的祝福。

  7.小木屋品香草茶。园内设有十几间小木屋,是专为想住在薰衣草田里的游客搭建的。游人可以闻着香草的味道,喝一杯新鲜的香草茶,看着遍野的薰衣草发呆。

看遍野的薰衣草
看遍野的薰衣草(图:sunjinlontongzhi)

  导游时间

  1.开园时间:5月1日正式开园,10月15日正式闭园。期间,七八月为薰衣草的生长旺季。

  2.花期:5月1日~6月1日,洋甘菊;6月底~10月15日,薰衣草。

  3.因为鲜花色彩已经很绚丽,因此如果有人像拍摄计划,建议选择白色衣服,而不要选择太过鲜艳的衣服。

  4.薰衣草Lavender,是一种花语为“等待爱情”的紫色小花;薰衣草对心脏有非常好的镇静效果,其提取物为美容佳品,可促进细胞再生,平衡皮脂分泌。

  出游贴士

  ①吃:有农家菜及香草餐,人均消费40元左右。

  ②住:有多种住宿可选择:香草海岸小木屋、海岸汽车营地、香草露营地,都被香草园包围,但每一种又各有特色。

  ③行:公共交通:东直门坐980快到密云总站,再乘坐密云-司马台的公交车,在汤河香草园下车。

  自驾:走京承高速,密云城东下高速,走101国道前行40分钟,到司马台牌楼处,再前进2公里即到。

  地址:密云县古北口镇汤河村,58677811。

  周边景点

  ①司马台长城:中国长城之最,险、密、奇、巧、全。

  ②白龙潭皇家森林公园:原始森林。

  ③密云水库:吃鱼游湖。

  Editor&Text 李画&李为为·Photo CFP&东方IC&Getty·Designer 赵琴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