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购”志 广州最全的地铁购物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30日15:37

开往Shopping春天的地铁
开往Shopping春天的地铁

  广州,一直是潮人们的购物天堂,走完正佳广场,再逛友谊商店;淘完地王广场的小店,再到大卖场血拼……女人对逛街的热情是天生的。而通过地铁的撮合,这种热情可以到达极致。

  地铁能将城市拉伸,将时光缩短,如同神奇的魔幻师,令人们的生活色彩也变幻起来。穿行在地下空间里,连休闲生活中的逛街、购物都显得更加活色生香。尤其是一些闹市的地铁口,如体育西路、烈士陵园,只要一出来,迎面扑来的就是姹紫嫣红的流行气息。在街巷纵横的地下,人们到处行走,观看,打扮,跳舞,觅食。无论任何天气,无论任何时间,这里都不会冷场,因为没有人能够抗拒流行。

购物地图
购物地图

  本特辑搜罗了广州市最全的地铁购物点,无论是奢华高贵的高端广场、包罗万象的大众化商场还是街头的潮流小铺,只要是位于广州5条地铁线附近,我们都将为你一网打尽。在“五一”小黄金周期间,如果你想搭乘地铁去好好Shopping一把,不妨参考一下这份实用又贴心的特刊。

  穿梭的地铁,春夏秋冬,迎来送往。如同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那位安静、善解人意的女主角小彗所要表达的爱情一样,假如你是个爱坐地铁逛街的女子,美丽的梦想就会这样一日一日地叠加,这趟地铁的终点站就会是春天。

广州奢侈品购物氛围真的很平淡
广州奢侈品购物氛围真的很平淡

  顶级奢侈品一网打尽

  跟北京、上海等一线大都市相比,广州奢侈品购物氛围真的很平淡,能买到国际顶级品牌的也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几家商场。其中,去年底刚刚开通的5号线则是主力中的主力,小小的淘金站聚集了丽柏广场、友谊商店、世贸新天地三家高端商场;1号线的体育中心站附近的正佳广场则设有友谊商店正佳店;此外2号线越秀公园站出来的中国大酒店内的名店城也不可错过。

顶级奢侈品一网打尽
顶级奢侈品一网打尽

  1.友谊商店

  地址:(总店)环市东路369号(正佳店)天河路228号

  地铁:(总店)5号线淘金站(正佳店)1号线体育中心站

  作为展示现代广州时尚新生活橱窗的广州友谊商店,一贯致力于提升人们的消费生活质素和品位而孜孜不倦,这个广州最老牌的时尚百货巨头带动了整个环市东商圈奢侈品氛围的发展,是有钱阔太太们最钟爱的Shopping M all。

  成立于1959年的友谊商店是广州最早的高档百货,其“高级商店”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广州拥有良好的口碑。近来年,友谊商店更是加速了扩建工程,主动伸出了“左右手”,“左手”与世贸广场连接空中走廊,“右手”启动“西扩工程”与白云宾馆裙楼连接,打造一个以广州友谊环市东总店为中心、三位一体的国际精品购物圈。友谊商店的品牌和广州别的商场基本没有太多的重合,它很看重品牌的独创性,比如M a x &C o .、K ookai、iB L U E S等意大利品牌时装都是友谊商店的忠实追随者,在广州只有友谊商店有售。

  特色推荐

  Cartier

  广州唯一一家卡地亚C artier的专卖店位于环市东友谊商店的首层。卡地亚是珠宝界知名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之一,也是最受贵族明星喜爱的珠宝品牌。无论高级珠宝还是腕表系列,卡地亚都以出色的制作工艺、专业技术和独特风格,传递着专属其品牌的高贵价值。在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很多明星都会戴着卡地亚的珠宝走上红地毯。如果你足够有钱的话,来环市东商圈血拼,卡地亚的饰品是彰显你高贵身份的好标志。

  价位:万元以上

  Max&Co。

  来自意大利的时尚品牌,成为有钱阔太太在购买二线品牌时的第一选择。无限的创造性、从街上或国际时装表演上获取的瞬间灵感经重组而制成的自由休闲服装,其设计与个人品位相结合,没有僵硬的感觉;系列的款式为创造性留下广阔的空间。款式有着季节性的变化,时新的概念和特殊的主题:从绝对的风格到组合和柔软的组成,基本的解释总能更新。

  价位:800-5000元

  SWARO VSK I

  施华洛世奇是全球最知名的水晶饰品品牌,它的最大的卖点就是其晶体之纯净与切割之华丽工整。虽然用的是仿真水晶,但其美轮美奂的设计、切割工艺早已超越了材质的意义,因此广受爱美女性的欢迎。施华洛世奇最早随着友谊商店来到广州,总是设在友谊商店最醒目的位置上,也彰显了它在时尚界非一般的地位。

  施华洛世奇已在全世界近100个国家风靡数十年以上。除了广受大众的喜爱,众多国际巨星,演艺名人也经常把它作为自己的配饰。施华洛世奇高级定制系列创始于1989年,提供一系列精致瑰丽的首饰、手袋和配饰,同时见证了其的精湛工艺。这些作品采用最优质的物料、独特的皮革、珍贵的宝石和璀璨的水晶,是红地毯上名人巨星的闪烁点缀。

  价位:500-5000元

  2.中酒名店城

  地址:广州越秀区流花路122号

  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

  位于中国大酒店一楼的名店城内云集百家世界顶级名牌商铺,GUCCI、LOU ISVUITTON、BURBERRY、FENDI、FERRAGAMO、HUGOBOSS……服饰、鞋类、手袋精品等高档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满足不同品位人士的各种需求。

  而中国大酒店内设施齐备的餐饮娱乐,更能让你在轻松购物之余,可到各餐厅享受精致美味的粤式佳肴,或品种繁多的世界各国特色美食,一个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理想场所,必能令你尽兴而归。

  特色推荐

  Gucci

  Gucci几乎成为身份与财富的象征。服装风格以中性化贯穿当代的简约精神,不过它的中性化并不是消灭男女服装的性别差异,而是为男性与女性寻找出共同的表达声音,它体现在纯色彩和简约的设计细节上,轮廓更强调人体,让女性魅力直接通过轮廓展现。

  价位:5000元以上

  Bcbg M axazariam

  法式浪漫与美式简约的完美结合,服装色调投合年轻人的心态,轻盈、不过分隆重,图案和绣花保留了古典的浪漫气息,女性味恰到好处。晚礼服的特色十分突出,融合了欧洲式繁华的图案,但装饰细节却不拖沓,是好莱坞时装的最现代版本。

  价位:1000-5000元

  3.丽柏广场

  地址:环市东路367号

  地铁:5号线淘金站

  如果是需要购买顶级奢侈品的消费者,推荐去丽柏广场转转。它规模不算大,但目前是广州奢侈品最集中的商场,很多一线品牌都在丽柏一楼设制了形象店,包括LouisVuitton、Hermès、Prada、Dior、Fendi、SalvatoreFerragamo、Blvgari等。二、三楼则是世界二线品牌,包括H ugoBoss、Trussardi、Liu·Jo、MarcJacobs等,这些品牌几乎都是广州的唯一店铺。

  广州人喜欢去香港买奢侈品,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针对广州人这一特点,丽柏采取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贵宾会会员积分年度奖励计划、提供贵宾会会员服务和与外界品牌合作等形式,吸引顾客和会员到丽柏消费。另外某些品牌每年还特别安排一些最新的产品在大中华区里面选择于广州率先推出,令广州的消费者第一时间接触到最新的、最潮流的产品,品牌举办体验式推广活动如H ermès丝巾印制工艺展示、DIOR及Fendi新品MINISHOW等。

  特色推荐

  LouisVuitton

  关于Louis Vuitton,无需多做介绍,每个都市人都明白其在时尚界的地位。世界各地,上至政商名流,下至白领阶层,都对这个品牌忠诚有加,除了爱上LV的奢华地位,也爱它总是禁得起时间的考验,是绝对划算的投资精品的必要选择!虽然没有香港的款式全面,但广州的LV跟Prada、D ior等大牌比起来,还算是选择比较丰富的一个品牌,大部分的包包产品广州专卖店都会有售。

  价位:5000元以上

  Dior

  Dior一直是华丽女装的代名词。他选用高档华丽、上乘的面料表现出耀眼、光彩夺目的华丽与高雅女装,备受时装界关注。他继承着法国高级女装的传统,始终保持华丽的设计路线,做工精细,迎合上流社会成熟女性的审美品位,象征着法国时装文化的最高精神,在世界时尚圈享有崇高的地位。

  大v领的卡马莱晚礼服裙,多层次兼可自由搭配的皮草等,均出自于天才设计大师迪奥之手,其窄长裙体现了优雅与实用的完美结合。除了时装外,Dior的包包也深受富裕人士的喜爱,像经典款的马鞍包和Lady系列的包款都是人手一个的必备款式。

  价位:万元以上

  Blvgari

  丽柏广场的宝格丽是其在广州的唯一一家专卖店,这里的设计将建筑创新、经典材质与意大利传统融为一体。店内为每个产品类别创造出不同的空间,设立珠宝与腕表柜台,并且为皮具、眼镜和丝巾等饰品营造独特区域,便于顾客浏览。

  价位:万元以上

  4.世贸新天地

  地址:环市东路371-375号

  地铁:5号线淘金站

  跟友谊商店的定位差不多,世贸新天地的经营亦是走中高档路线,特别适合收入丰厚的职业女性。Miss Sixty、EQ:IQ、GIADA、EPI-SO DE、Joy& Peace、SAMMY、古色、恒美钻饰等都在此设有销售店。因为建于写字楼下面,世贸新天地的品牌以高档职业装为主,吸引了很多附近工作的白领下班时来置装。不少时尚人士称,世贸新天地,是反映广州时尚潮流的“晴雨表”,不到世贸,就不算领略过广州的时尚。

  在这个代表着时代新生活的购物圈里,你可以有目的地到“行政区”、“休闲区”、“宴会区”等区域去随意挑选自己出席各种场合所需的服饰……这里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所有商品都采用新的分类方式来进行经营,这样不但便于顾客浏览和选购,同时也传达出一种新生活的信息。

  特色推荐

  EQ:IQ

  来自香港的EQ:IQ是专为职场金领们量身定做的时装品牌,结合硬朗和温柔两种特质,创出自我风格。她的设计风格不仅简洁、轻便而又充满个性的特色,而且注重中西方文化元素的结合,使款款衣衫更适合东方女性的特点。而本季为了表现职场女人的干练气质,EQ:IQ女装采用男装的简洁剪裁,配合柔软及较女性化的布料如雪纺等,软硬结合,令衣服充满了男人的强势和女人的柔媚。

  价位:300-3000元

  EVISU

  跟世贸新天地里的大部分高档职业女装相比,EV ISU是一个另类,它是“后501年代”的代表,原汁原味的古典牛仔裤元素和时髦的街头风格使其迅速成名并成为日本顶级牛仔裤品牌。

  EV ISU的设计除却忠于古董款原著之外,还充满了幽默感和颠覆精神,并且,无论销售业绩有多好,仍旧坚持着极小的产量,以及大量的手工制作感。购买EV ISU在牛仔迷之间渐渐有了收藏意义。

  价位:500-3000元

  采写:南都记者方蓓蓓,摄影:南都记者邹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