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广州中产欢迎的潮流餐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10年03月29日15:47

  在广州玩乐,总离不开吃。上一代“老广”喜欢以味为先,只要好吃,路边摊、大排档也不介意,而新中产阶级广州人则要求环境、味道都要够特别,某种角度来说,要有足够特别的环境,才可以衬得起美味。另外,从时尚界渗透过来的混搭风,在饮食界尤其受欢迎。


越来越多餐厅营造出优美的环境
 
越来越多餐厅营造出优美的环境

  1.吴茶餐厅:装置艺术进店

  吴茶餐厅跟广州街头传统的茶餐厅大不相同。这里不仅装饰花哨,而且用色极其的大胆。一座浅绿色的饮食亭在甫一进门就能看到,不仅具有功能性,而且是展现茶餐厅历史的装置艺术。不仅这样,店内还极其大胆的采用美丽花纹的“满洲窗”作为区域的分隔,在影影绰绰玻璃的映衬下,就餐的人仿佛直接来到了一个电影场景。店里的两个区域按照“过去的茶餐厅”和“现在的茶餐厅”两个简单的理念而区分。在代表“过去”的部分,可以看到代表传统广州的所有细节,比如卷帘门、雕花窗户和餐厅卡座。而代表“现在”的部分,则可以看到最热门的香港漫画师的作品以及可爱的铁皮玩具等。湖蓝、粉红、橙色,这些颜色被出人意料地运用到餐厅装饰上,店主说这是受了迪斯尼乐园的启示,他希望把这里变成一个愉快的饭堂。而传统茶餐厅的奶茶、多士,在这里的口味也都绝不逊色。烧味异常美味,而饮料中的冰镇奶茶和咸柠七绝对不可不尝。

  地址:天河区天河东路75号B1楼(近太古汇)

吴茶餐厅将最古老的港式茶餐厅装置放入店内。
 
吴茶餐厅将最古老的港式茶餐厅装置放入店内。

s
 
Wilber's:老洋房里的西餐厅

  2.Wilber's:老洋房里的西餐厅

  Wilber's特立独行地开在东山口竹丝岗绿荫下的一幢三层小洋房里。Wilber's里,米色的墙壁上写有一行行绿色的英文语句——餐厅主人将墙上写满了史蒂芬·桑德海姆以及芭芭拉·史翠珊的歌词,以此来表示对他们的热爱。它们有如跳动的音符,弹奏出曼妙的乐章。绿色的春意透着落地木门窗,不经意地泻入屋内,与室内的光辉相应和,宁静温暖。最受欢迎的是二楼的露台,庭院里的一片绿荫。芭蕉树、白兰树、杨桃以及桂花树各据一方,深呼吸,吸取丝丝缕缕的桂花清香,忘记酷热,挑起了食欲。美食自然绝不逊色。这里餐单是少而精的,却又有着多国的风味。法式海鲜汤,感觉很像中药食疗做法,用蟹壳、虾壳熬成的红彤彤的汤底,顿时让人胃口大开。以酒、红莓汁、杂菜烩制出来的羊膝,复合香气带出肉质的野性,挑逗你的味蕾。入夜,这里摇身一变,又成了小酒吧,酒单同样精简,仿佛告诉你:尽情享受这份休闲吧!

  地址:越秀区竹丝岗二马路62号(近农林下路)

创意体现在传统广东菜上。
 
创意体现在传统广东菜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