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PK深圳 风情夜店大不同(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16日12:11

去台北夜店运气好就能遇到辣妹。资料图片
去台北夜店运气好就能遇到辣妹。资料图片

  夜店PK之怀旧复古风

  夜店如果被打上怀旧的烙印,是否会有行将就木的危机?恰恰相反,只有成熟的夜店氛围才能孕育出那些随着年龄增长而肆意成长的空间。在这些老字号的夜店里,你反而看到它们在焕发出更大的活力,在本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甚至一岁一枯荣。人们会在这些夜店中间,发现那些流逝的记忆,在这里,寻找的不是心跳,而是内心的平静。

  台北Roxy99

  酒浓得吓人,深圳人别去逞强啊

  ◎入选理由:夜店老牌子R oxy旗下分支,以摇滚乐为卖点,店内外国人居多。大概是这多元化的音乐把人召集在一起。这里有艺术家、上班族、学生、老师,或许有一两个痞子。综合评价就是,这里既和美又快乐。

  场子不大,舞池更小得惊人

  Roxy家族可是台北夜店的老牌子了。据说台北各式各样的音乐主题酒吧、餐厅、舞厅,音乐类型无论跨界摇滚、爵士、L IV E或者电子,它们最早都来自R oxy。而R oxy 99是R oxy旗下最新的夜店之一,也开了10年有余。据说当年开幕的时候很有格调,不摆酒也不宴请,甚至鞭炮都没放半个。除了新出炉的招牌,门口只立了一个招牌:摇滚乐+啤酒+热炒。而也正是这三个简单明确的关键词决定了这里的客人都是为了摇滚乐、啤酒以及热炒而来。

  场子不大,桌椅都挤得满满当当的,当然舞池更小得惊人,人与人真是贴在一起热舞。由于寸土寸金,和陌生人搭台也在所难免,造就了了搭讪机会。大概是偶像剧看多了,又或者深圳人的普通话本来就不太字正腔圆,搭讪者并不怀疑记者一行人来自台北,还主动聊着最近的工作、夜场环境、兴趣爱好,甚至辣妹们也自报家门,邀约热舞。场子小自然有场子小的和乐,玩在一起不分你我。

  自称酒量好的人到台北要注意。台北的夜店共性之一就是酒都浓得吓人,大概老板真的凭良心在做生意,酒该多浓就是多浓。在深圳夜店号称自己可以三杯长岛冰茶无动于衷的人在台北夜店不要逞强,这里的一杯就顶得了三杯,不自量力,很快就会天旋地转,不能续摊了。

  ◎装潢:承袭了R oxy家族创店之初的摇滚精神。R oxy99不注重奢华装潢,甚至没有一盏D isco舞台色灯。身边有人不停抱怨灯太亮,放不开。这或许就是R oxy99的特色,就是要灯火通明地摇滚一晚上,把对方看光光。

  ◎音乐:R oxy99店长都发话了,“R oxy99充斥着生命力与热力,音乐多元化与多样性一直是R oxy99的坚持。”于是在店里果然听到了摇滚乐稳稳占据了40%的比例,外加其他的嘻哈、电音、爵士等等,不可免俗地在当晚听到了Jay-Z与A liciaK eys的E m pire state ofm ind以及L adyG aG a的Poker face。

  ◎酒水:若不是周三,台北每家夜店无论男女都要收取门票。这种“不平等条约”到了R oxy99让人心理平衡了点。这里的入场券为300元台币,并且可以全额抵作店内酒水消费 。相 对 于 台 北 其 他 夜 店 来 讲 ,R oxy99的酒水真是便宜到顶了。生啤酒160元台币一杯,600元台币一壶,鸡尾酒150元台币起,而如果是可乐只要80元台币。

  放松指数:★★★★★

  地点: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218号B1

Viva里老外密布
Viva里老外密布

  深圳VIVA

  老外最爱这里的酒水、灯光和辣妹

  ◎入选理由:偏安一隅的位置气氛却好得出奇。酒吧门口外还摆放着上世纪酒吧最流行的桌球台,再远处就是白墙、白桌、白椅,融合树影婆娑,仿佛真到了某个热带丛林的深处。

  不能仅用Cozy来形容放松程度

  外国朋友们说起V iva总是赞不绝口,夸奖的理由不拘于酒水、灯光、辣妹,这些看起来是深圳客人必备的硬件、软件。他们最喜欢的是V iva的环境。已经不能仅用C ozy来形容这里的放松程度,而是时间在这都放慢了脚步。经常玩到天亮也让人不自觉。于是V iva让南山罗湖的客人再度向中心区倾斜。

  棕榈树婆娑下的V iva在醉眼里望过去很有几分神秘感,一直向前延伸的外场让人有点看不到尽头。这种休闲的气氛让人不需要无休止地穿着打扮,享受在这里才是王道。在这里,不妨以来杯鸡尾酒作为销魂夜晚的开端。

  ◎装潢:最吸引人的不是内场,反而是窗外的风景。用白色装点说明了一切,它纯洁、干净、舒服,让人容易在白色的海洋里忘记一切。

  ◎音乐:时而拉丁音乐,时而爵士,时而蓝调,当然也会有R o ck以及疯狂的一面。没有L ive B and坐阵,似乎少了一点点味道,可窗外的风景足以弥补这一切不足。

  ◎酒水:这里消耗量最大的就是洋酒。老外群居的地方,酒水质量应该不需要担心。

  放松指数:★★★★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购物公园140号

台北夜店不乏有混血感的美女。资料图片
台北夜店不乏有混血感的美女。资料图片

  夜店PK之异国风情派

  别具风情奖理应颁给台北Carnegie‘s以及深圳的Terrace,两家夜店配搭天时、地利、人和,在那时那地那刻氛围的渲染下,所有休闲客只需点上一杯威士忌加冰,就算比不上初恋,也相当接近了。在有置身异国他乡的情景里,不免把梦幻看作现实,把现实当成梦幻,在音乐的陪伴下,即可以置身事外又可以沉溺其中。

  台北Carnegie’s

  外国人云集,跟兰桂坊神似

  ◎入选理由:国际连锁品牌,分店横跨台北、香港、珀斯三地,是极具国际视野的夜店。

  VIP不付费,手上盖章就请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香港的分店开了1 5年而珀斯的分店开了8年,C arnegie‘s很有海外视野,外国人云集也成了Carnegie’s特色之一。鬼佬们站在斜坡上,拿着啤酒叼着烟的神态就如同时空穿梭一般,此刻此景,相信香港兰桂坊也在同时上演,亲切感油然而生。

  记者友人是该店V IP,不需要付费,只要在手上盖章以便自由出入。一晚上手上的印章有几个似乎可以验证这个晚上够不够疯狂的标志之一。甚至后来出入台北故宫博物院也盖了类似的印章,大家玩笑说可以拿着印章再混一夜C arnegie‘s。

  ◎装潢:有些木头镶嵌,整体偏美式风格的装潢。令宾客们难以忘怀的就是C arinegie‘s拿整面墙来做酒窖。码放整齐的各色美酒刺激感官。由于酒窖过大,调酒师需要借助梯子为客人“觅酒”。

  ◎音乐:音乐不会过激,旋律流畅。这里更适合客人们点上一些小食就着舒缓的音乐聊聊天。这种音乐类型也决定了在C arnegie‘s的客人里面没有热血青年、没有狂野一族,有的是上班族下班累了找一个喘息之地,或者供给外国友人互聊来台近况。

  ◎酒水:酒水小食推广很多,满足酒客饕客的需求。比如周一是会员之夜,只要是会员入场就有很多优惠折扣;周三的Ladies N ight,所有女生都可以免费畅饮香槟,到了周日晚上就会推出特别的餐牌,上面的食物可是周一到周六都找不到的大厨精选。

  放松指数:★★★

  地点: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00号

Terrace很早就有LiveBand的概念
Terrace很早就有LiveBand的概念

  深圳Terrace

  美国人、英国人、荷兰人周末到此集合

  ◎入选理由:坐拥海上世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露台望出去看见“海上世界”四个大字风光无限,Live Band每日不停歇。

  LiveBand每日不停歇

  尽管会听见有人抱怨几年以前在T er-race听过的音乐仍在重复上演,可是T er-race对于蛇口人的吸引力是无须赘言的。放松的音乐,不错的酒水,一级棒的景观,这里就是在深居住的外国人的休闲天堂,他们周末转战几个场子最后的落脚点必然在T errace。由于工作缘故,外国人在深圳停留时间都不会太长,T errace以包容的心态接纳过不少来去自如的外国人,在这让他们产生了“第二故乡”的错觉。

  周末的晚上,你或许能看到来自美国的M ike、荷兰的V ictor、英国Y uka随机来到,他们曾经是几年前的熟客,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蛇口。可如果再度踏上深圳,T errace是他们必定重温的夜店,此刻,相同的场景甚至有些土得掉渣的音乐并不令人厌烦。这样,才是他们心目中那个曾经的T errace,多少有点“重温旧梦”的味道。在低沉的贝司声中,他们或许还能想起几年前的那些夜晚,也如同今日一般悠闲、懒散、无所事事,庆幸这一切暂时还未被时光消磨掉。

  ◎装潢:T errace即露台,因200平方米的大环形露台而得名。晚风习习,很能让微醺的头脑稍稍冷静,逃离场内逼人的喧闹。

  ◎音乐:得益于股东都是老外,Terrace很早就有Live Band的概念。乐队的流动性非常小,优点在于每日都能见到熟悉的面孔,很有亲切感,音乐素质可以掌控;败笔也在于此,小S说过需要“绵绵不断的新鲜肉体”也是同理,他们让人太没新鲜感了,每天听到同样的人在表演不够养眼。

  ◎酒水:T errace的全称其实是露台咖啡,提供正式餐点,用餐时间过后方才开始进入“越夜越动人”时刻。因此到了PartyT im e,酒水吸引的同时更火爆的是这里正宗的泰国风味美食。如果嫌酒淡,那就大啖几口美食以填补心中缺憾。

  放松指数:★★★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太子路海上世界广场2楼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