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深圳旅游收入43.54亿元 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0日09:44

  99.32%游客满意深圳游

  调查表明,99.32%的国内游客满意深圳的旅游服务质量。其中,84.37%的国内游客认为深圳旅游业给他们的总体印象是“好”或“很好”,认为“一般”的占14.95%,有0.68%的国内游客认为“不好”或“很不好”。在对深圳住宿、餐饮、长途交通、市内交通、游览、娱乐、购物、导游服务、景点厕所等与旅游服务密切相关的9个方面的质量评价中,游客总体评价均比较高,对长途交通、导游服务和景区厕所的评价略低,其余的认可度均在99%以上。

  2010年春节黄金周刚刚结束,深圳市假日办昨日发布消息,本黄金周深圳共接待游客454.53万人次,同比增长5.10%.七天共创旅游收入43.54亿元,增长14.32%.今年春节期间,深圳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假日办表示,受寒冷天气影响,今年来深圳旅游景点和公园游玩的市民流量不如预期。黄金周期间,25家主要旅游景点景区入园人数为230.3万人次。世界之窗、欢乐谷、东部华侨城和锦绣中华民俗村接待入园人数分别为17 .45万人次、11.30万人次、17.4万人次。旅游消费拉动内需的综合效益十分明显,游客购物花费劲升,旅行社、酒店、几大商场的营业效益都有很大提高。

  赴港和出国游显著上升

  据深圳边检总站和特区检查站统计,春节期间,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和人员共809.86万人次。其中进入二线的人员为659.56万人次,从口岸入境的境外旅客150.30万人次。数据显示,今年市民的出游与去年相比出现了新的特点,今年以中长线游为主,赴港和出国游显著上升。

  以大年初一为例,大批旅游团和自由行旅客通过深圳各口岸前往香港;而大批港澳居民涌入内地欢度春节。当天深圳边检总站共检查出境旅游团超过1000个。边检部门专门开辟“旅游团专门通道”,确保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5分钟。

  星级酒店开房率创新高

  今年春节黄金周,深圳旅行社接待和组团的游客人数为20.98万人次,同比增长29.03%.其中接待游客为8.08万人次,增长11.30%.统计表明,今年深圳酒店开房率同比增长5.8个百分点,其中部分高星级如茵特拉根酒店客房率高达86%.深圳酒店开房率的劲升,表明春节期间北方游客到南方休闲的趋势更加明显。从调查的情况来看,来深过冬游客到达后,往往以在深港购物、度假休闲为特征。

  消费拉动内需效益明显

  假日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游客购物花费劲升,体现在商业购物方面,收入增势强劲。从调查的万家百货、深圳茂业、天虹商场、家乐福、岁宝百货五家大商场的营业收入来看,春节期间,平均每个商场进账1 0 7 12 .60万元,上升25 .32%,显示出很强劲的增长势头。

  另外,餐饮业方面收入也是稳中有升。从西湖春天、北海渔村、巴蜀风、面点王和麦当劳五家大型酒楼和快餐店的营业收入来看,黄金周期间,平均每个酒楼的营业收入为477 .30万元。第三,运输业方面主要的指标升幅也较大,春节期间,深圳社会运力运输的抵深旅客为150 .22万人次,上升8.6%.

  采写:本报记者 吕婷 任笑一 程文 付可 康殷 刘晓燕 通讯员 邓盛华 隆啸啸 胡常旋 易非凡 李好 丁校书 尹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