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自驾观山路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30日11:57

  山与北京素有渊源。从卫星拍摄图上看,北京几乎是四面环山。诚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环沧海,右拥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济,诚天府之国”。这里的幽州就是今天的现代之都——北京。正因如此,到北京的游客除了故宫、香山、颐和园,其实还有一些新鲜的景点与新鲜玩法。驾辆SUV,备好行囊,向北京郊外进发吧,在山的怀抱中体验春天的气息。


自驾出行
 
自驾出行

  妙峰山 寻求心灵之旅

门头沟妙峰山
 
门头沟妙峰山

  妙峰山以“古刹、奇松、怪石”而闻名,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是京城乃至华北地区闻名的圣山。从明清时期起,普通民众就以上妙峰山进香为幸事。

  行进路线:三、四、五环—阜石路—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石担路—担礼村口—妙峰山景区

  线路点评:这条线路没有过多难度。从京城出发沿高速路上国道,路标非常清晰。全程整体路况良好,不过行进在盘山路上,弯道较多,要集中精神。此外,妙峰山附近景点也较多,如果精力充沛的人,一天可以安排两个景点。

  雾灵山 赏景美食之旅

雾灵山
 
雾灵山

  雾灵山距北京140公里。这里以森林景观为主体,其中不乏苍山奇峰。此外,雾灵山还有一绝,就是当地美食,“玉米粥、鲜豆腐脑、手扒羊肉”堪称雾灵美食三绝。

  行进路线:京承高速—古北口方向—松曹路路口—新城子村—曹家路村—雾灵山森林公园

  线路点评:从北京到雾灵山的线路很多。由于并非一路高速,一些路况相对复杂,路面有时并不平整。值得一提的是,车行至松曹路口就有雾灵山的标志了,不过这条线路沿途村庄较多,行进会受到影响,一些玩家并不太喜欢。

  灵山 挑战极限之旅

灵山
 
灵山

  灵山距京城122公里,主峰海拔2303米,号称北京第一高峰。由于海拔较高,使这里集断层山、褶皱山为一体,加之奇峰峻俏、花卉无垠、植被丰富,可谓是北京的后花园。

  行进线路:阜石路—门头沟区—109国道—灵山景区

  线路点评:自驾线路虽然简单,但路况却非常复杂,行车道窄,弯路多,尤其是连续的急弯多,据说不少“头文字D”的爱好者在这里找到了类似日本“丘明山”的感觉。不过仍然需要安全第一,弯路上会车时尤其需当心,一些路段还有限速40公里的要求,因为是山路,还时有山体滑坡现象,是非常考验驾驶者技巧的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