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市井与奢华之间(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23日10:40


泼辣大胆的姑娘们是街头的又一个亮点。

泼辣大胆的姑娘们是街头的又一个亮点。

磁器口出售各种大家熟悉和不熟悉的美味。

磁器口出售各种大家熟悉和不熟悉的美味。

  涞滩的茶VS洪崖洞的辣

  来重庆,吃就会变成一件重要无比的事情。在重庆做美食家不仅要有灵敏的味觉和高端的美食审美能力,最关键的是,要有一副好肠胃。白天走在解放碑商业街上,路边“好又来”的酸辣粉先给你一个重庆式的下马威,然后便是晚上的洪崖洞,在美景美食的陪伴之下享用正宗重庆口味的麻辣火锅——在重庆吃东西是不能按照一般生活规律来吃的,完全地无计划而行。

  假如你跟一位重庆的“地头蛇”一起游玩,他也许会带你到重庆城区外的一些地区去寻找野趣。涞滩古镇在重庆合川区东,距离重庆市区有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古镇三面悬崖,面临嘉陵江,经常云蒸霞蔚仿在云中。古镇中的小馆子味道都不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买一块餐馆灶上的腊肉,把四川的美味带回家。

  涞滩古镇分上场与下场,一高一低,一上一下,一刚一柔,互为照应。古寨内还保存着旧时城堡面貌,有狭窄弯曲但尺度适宜的石街小巷,400余间清代民居。最有味道的晚上找个四合院喝茶、看戏,绝对悠然自在。

  Tips

  特别推荐:

  喜马拉雅书店:书店半面图书,半面禅室,书店里大多是艺术类书籍。

  交通茶馆:四川美院后街的街口是《疯狂的石头》中棒棒军开会的交通茶馆,茶馆在半地下,消费极低,还有一只毛色翠绿、油光水滑的鹦鹉。

  老友酒吧:在得意世界这片有着大概25间酒吧夜店的区域中,老友酒吧显得特别地温情脉脉。这是一间重庆唯一的以现场音乐演奏为主的酒吧,来的都是常客,是一个可以聊聊天的地方。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