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市井与奢华之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23日10:40

  有一点点遗憾的是,和成都相比,重庆的旅行更容易被人忽略,它的城市功能太强势,让人忘记了它休闲的特质,其实重庆人的麻将打得比成都人还疯狂,重庆的辣子小吃比成都还要热辣丰富……重庆是一个可以被挖掘探寻的地方。在这个城市,没有暴走族,没有挥霍党,它只是一个游走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市井与奢华之间的城市,一个可以留得住人心和胃口的城市。


市井与繁华之间,这个城市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市井与繁华之间,这个城市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黄桷坪的涂鸦VS索菲特的艺术

  黄桷坪大街著名是因为它的两旁画满了涂鸦的大楼,而这些大楼上的涂鸦则来自于四川美院的学生们。因为这里是重庆的边缘,所以才会有涂鸦一条街的诞生。

  黄桷坪的名字源于重庆市树黄桷树,一棵四层楼高的黄桷树枝繁叶茂地生长在四川美院的正门内。重庆的黄桷坪感觉很像北京的798,只不过规模和特点都小了一个型号。各种小酒吧、小茶馆、小画廊、小书店在四川美院后街和黄桷坪大街上环绕四川美院而生。

  在重庆,艺术从来就与市井的生活并不遥远,即使是艺术家们聚集的地方,生活气息依然高于一切特质。从四川美院后门进去,可以去看看坦克仓库。曾经的军事工业产品仓库现在变成了四川艺术家们开画廊、做展出的重要场所,小而精彩从来都是四川人的生活信条。

  在黄桷坪不远的高新区有一座以艺术为主题的酒店,它与黄桷坪的奔放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座位于高新区的重庆索菲特酒店秉承了一贯以来索菲特的奢华气质,同时在酒店的细节之中又充满了艺术的张力,可圈可点的雕塑作品在酒店的客房及公共空间里随处可见。在它的总统套间里,浴室的水龙头都是巴洛克风格的金属雕塑,更不要提充满了洛可可风格圈纹装饰的四杆帷幕大床,仿佛将枫丹白露中路易十五皇后喜爱的物品一应转移到重庆。

四川美院的师生涂鸦,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他们自己热爱的重庆。

四川美院的师生涂鸦,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他们自己热爱的重庆。

 

无辣不欢

无辣不欢

 

  市井十八梯VS时髦磁器口

  重庆的十八梯是每个来重庆的人都不能错过的。按照常规来说,十八梯是十八条建设在半山上的石头栈道,而十八梯在过去的时代,又象征着平步青云、节节高升,是个好彩头;再从体会重庆生活的角度来说,十八梯的市民生活场景则是不能错过的重庆人文景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满街棒棒军,看到45?连续大坡上飞驰的汽车,以及旧货市场里重庆人最真切的讨价还价场面。不要小看了这个旧货市场,它可是重庆摄影爱好者们淘古董相机的重要据点。

  如果说十八梯是重庆市民的真实市井生活,磁器口就更像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新地标,我们去磁器口时正是傍晚,突然某一条路的灯全部亮起来时,觉得格外震撼。然后,便开始对朋友说的重庆夜景好似小香港更有感同身受的体会了。磁器口满街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有很多卖连环画的:《排球女将》《西游记》《黑猫警长》……都是久违的片段,最好的是这里的房子,层层叠叠,对习惯平原的我们来说真是好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