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烟雨灰墙 孤寂的美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9日09:41

  四处都是小巷,仅容两人并肩走过。如是一对恋人,这倒是个不需理由就合伞的好去处。最让我诧异和喜爱的除了每户抬头必见的古朴天井外,再就是那环绕全村家家户户的山泉槽,它如人的血脉给整个宏村带来了灵气和活力。如是夏日我想我一定会把自己弄得湿湿的来感受它的清凉与甘甜。

  游走这一路,朦胧的是雨,连带着朦胧的还有我行走其中一系列的幻想。民居里,几近破烂的木桌、雕花的窗口、滴水的天井,拐弯的小弄,全部在雨中还原成陈旧的故事来。因夫外出相思的少妇的落泪声、雨中小巷少年等待持伞而来的心爱姑娘回首一眸、池塘前孩子们嬉戏之声... ...

  这婆娑细雨又像个高妙的画家,它轻泼慢洒,勾勒出了一片薄雾轻烟的非常之美。乳白的雾气迷离,迷离中凸显着诗一样谜一般的古老房屋,被岁月浸渍成锈迹斑驳的白墙黛瓦,极像一幅素淡朦胧的水墨画。远远望去,山水画廊的静谧、白墙黛瓦的清幽、泛着青光的石板路、残荷断桥的辉映,在灰色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的落寞,但有种孤寂的美!我喜欢!

                                                         来源:21cn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