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黛瓦倒影 月沼如镜(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9日11:26


在皖南古村落像这样的明清古建筑随处可见

在皖南古村落像这样的明清古建筑随处可见

  -点击理由:

  宏村享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称。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距今800多年。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皖南美景入画来  CFP供图

皖南美景入画来  CFP供图

  同时,宏村也是收藏家的乐园,是旅游者寻古探秘的绝好去处。这里的水系、街道、建筑,甚至室内布置都完整地保存着古村落的原始状态,没有丝毫现代文明的迹象。鳞次栉比的层楼叠院与旖旎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动静相宜。这里的风光时而如泼墨重彩,时而如淡墨写意,恰似山水长卷,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文化与生态完美结合的优美画卷。炎热的夏天,到皖南古村落的代表———宏村走一趟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画院的学生在南湖边写生

画院的学生在南湖边写生

  -地理位置:

  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距离黄山风景区约35公里。整个村落占地30公顷,枕雷岗面南湖,山水明秀。该村始建于北宋,距今已近千年历史,原为汪姓聚居之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