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惊艳:暮色中的那一抹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徽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2日09:49


宏村暮色

宏村暮色

  从西递出来我们径直奔向宏村。过了那座桥便到了村口,与西递大不相同,宏村的门票查得相当严,以至于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了我们的学生证数遍之后,还是很节约地给了我们一张票,上面写下了我们俩的名字。以后的两天里这票便随身携带着,因为宏村的工作人员真是很勤奋很尽职的。

  村口有两棵大树,树龄都在500年以上,我们便在树底下等待着居善堂的老板来接。不多久人就来了,一下子认出了我们,带着我们七拐八拐地进了巷子。渐渐的我瞧见了树人堂,松鹤堂,碧园,然后是悬垂在高墙上的居善堂客栈的旗子。如网友所评价的“中国十大情调客栈”之一,居善堂的院子实在是精致极了。

  在宏村小住的两日,每次我们都在早晚出来活动,那时候小红帽小黄帽们还没有过来,正是安静的好时候。穿过一条条的小巷,微笑地与村民打招呼,那种感觉特别好。以至于后来我们也把自己当成了宏村的居民,每天穿梭的小巷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立成的那顶棕帽子在黟县出名了,不下于十个人问是在哪买的。我打趣地说回武汉了该去拙坊告诉那老板去宏村卖帽子吧,保准赚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徽省 AnHui

安徽建省始于清康熙初年,取旧时的安庆、徽州两府的首字而得名。安徽以长江为界,形成了皖北和皖南两大地域:合肥、宿州、淮北、亳州、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巢湖、六安、安庆11市在皖北;黄山、池州、铜陵、宣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