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风荷月沼 原始味道(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6日09:31


宏村美景

宏村美景

  雨越下越大,到了宏村,在村口售票处给湖沁楼打了个电话,老板娘答应来接。一见面,我就很喜欢和蔼可亲的老板娘,到了她家一看,房间干净(一共6间,楼上4间,2间带阳台,楼下2间,能看见隔壁南湖艺苑的院子和池塘),又是正对南湖的二楼阳台房,当即决定住下,80一间,我们的运气真好。冒雨在村里转了一圈,美其名曰熟悉地形。回到客栈,先前点好的饭菜已经准备好了,厨师就是老板,美味可口,我们吃了个精光。回房间,十几级台阶也成了困难,自己都觉得好笑。

  休息了一晚,疼痛丝毫没有缓解,可是古老的村落象是有魔力,5点多就把我唤醒了,雨还在下,我们举着伞走在幽深的巷子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周围静得只能听见雨声和我们的脚步声,此情此景让人想到了戴望舒那首著名的的雨巷。村中的池塘有个浪漫动听的名字叫月沼。

  水边,两只大白鹅在嬉戏,四周的白墙灰瓦的影子倒映在水中,美哉美哉。乐山书屋就隐藏在月沼的边上。继续向北,鼎鼎大名的居善堂,树人堂,松鹤堂,宏达客栈,碧园全部集中在一条巷子里,相比之下,居善堂显的老旧,松鹤堂看起来脏乱,宏达客栈非老宅,树人堂有个小小庭院,尚可。碧园大门紧闭,没侦察到内情。转了一大圈回到湖沁楼,已经是8点多了,进村的游人和写生的学生渐渐多起来,我们干脆回房睡回笼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