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慵懒惬意 不知不觉爱上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15日09:54


丽江美景

丽江美景

  说爱上一个地方不容易,例如97年去到广州,读书呆了4年,到现在也没有爱上广州,只有一种很复杂的感觉;10年前去到重庆,那里的食物够辣,让人难忘,但不会想在那里工作;只有杭州,确实够静,够舒服,够市民,西湖够漂亮、迷人,确实爱她;至于西安、贵阳、苏州、上海,也只是有让人感动的一面而已。就是中山,八年过去了,真实的问,你爱她吗?未必,老家过了18年,才爱上那里呢。

  但,丽江,短短三天,让人爱上她,我在玉龙雪山上对着白雪许愿,明年争取再来。这是为什么呢?

  丽江的山

  丽江最有名的山是玉龙雪山,还没到顶,已经海拔4680米,从索道出来,登上4680米那里,已经是气喘吁吁,中途休息了十次左右,同行11人,有2个大汉都没有登上。高度总是让人敬畏,一如姚明,全中国只有一个,打篮球的人中,他是最帅最智慧最有才的,在他2.26的高度。玉龙雪山,是我登或者说到的目前第一高度,他让我仰望,让我缺氧,让我头晕,让我劳累。是空气稀薄?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冰雪?还是在如此新奇纯净带点幻觉的环境能让我想起可爱的angu?想到亲切真实爱我理解我支持我的老婆?抑或只是头上干净透彻的蓝天就已让我如此入迷?

  丽江附近名气没有那么大的山也很多,从地理角度来说,也许是冰川运动造成的,山各种形状都有,有个山顶带转角的,据闻是藏传佛教的一座庙在那里,山包围着平地,就是难得的“坝子”,得天独厚的丽江就在那里,所以是古时候茶马古道的重要据点。

  丽江的水

  丽江水清凉,水质看上去,哪里都不错。04年去宏村以前,我想象不到村落可以这样设计,全村都被水包围住,家家都有流水经过;跟丽江比起来,宏村的水不算什么,因为丽江是整个城被水包围住,宏村是水圳,丽江是溪流。丽江的水也许还没有混浊的时候呢。人家说,那是玉龙雪山的雪水,我喝了两口,没有雪水味道,后来,我才知道哪个说法未必,也许只是山泉水,因为后来我们去到丽江源。水从黑龙潭到古城水车入口处,那溪流逐渐包围了城,一直到木府处,才看到那里的水有点受污染,当然,白天细看,油渍等污染物更多,让我对喝水这个举动有点后悔。但亲近丽江的水是有必要的,让人感觉到城的灵气。给城里的人带来生活的资源,富裕的希望,舒服的源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