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柔软时光 我曾来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10日09:54


丽江

丽江

  有人说,丽江是上帝遗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块人间仙境,那里瑞云缭绕、祥气笼罩,鸟儿在蓝天白云间鸣啭,牛羊在绿草红花中徜徉,人们在古桥流水边悠闲,阳光照耀着生命的年轮,雪山涧溪洗涤着灵魂的尘埃。在那里,只有聆听、只有感悟、只有凝视人与自然那种相处的和谐、那种柔情的倾诉、那种深深的依恋,把这些统统加在一起,告诉你,这,就是丽江。

  而我则漂流至此,游走于古城之中,一个入口引起了我的注意,门很小,但是你却能看到门内墙壁上贴着的无数那曾经停留过的行者。有些是他们看到的,有些是他们自己,而在照片的底下有各式各样的祝福,各式各样的浆纸,各式各样的字体,讲述着他们自己各式各样的故事。而当我抬起头的时候才注意到“别有洞天”。就好像中国古典园林中的设计手法,由小见大,客栈整个是个四合院,住宿分两层,上下对称,结构全部是木质。主人在院子的正中放置着一个古木形状的桌子和摇椅,而桌子周围责备红花绿树环绕,泉水的流动声才把我带回人间。我决定住下来,感受这个和我手中书名一样的客栈——柔软时光。

  夜晚我们坐在摇椅上,喝着茶,聊着天,讲述着自己或那些听到看到的故事,不经意间地伸了个懒腰,倒在摇椅的怀抱中,对着天空深呼吸,就在眼眸与天空对视的那一刹那,整个心灵猛然受到了撼动,星星多的已经没有了夜幕的空隙,大小不一的星星如同家人一般相邻而坐,静静地,忽明忽暗的诉说着自己着几万年的故事,那是我与星空的瑰丽邂逅。它笼罩在我的心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