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印象:我的边城 我的翠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7日14:44


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

 

  我在一本介绍凤凰古城的书中这样看到:“天方国有一种小鸟,五百岁集香木自焚而获重生,曰凤凰。湘西有一种小城,经千百年战争洗礼而放异彩,亦名凤凰。凤凰鸟,凤凰城,一个来自天国,一个降于尘世,皆历万般磨难而成正果,衍化为美的象征。痛苦与浪漫相随,暴力与美丽并存,凤凰涅磐这个不老的传说,是生命永恒的主题,亦是对小城最为精妙的诠释。”

  当我真正来到这个叫做凤凰的地方,我才真正找到了我来凤凰的理由,而我来凤凰的初衷仅仅是因为沈从文先生笔下的《边城》《湘行散记》和那塑造的可爱的“翠翠”形象。记得第一次知道凤凰这个地方,就是因为沈从文先生的文章,从那优美的语言中去感受这座灵动的山水古城,然后在黄永玉先生的一次访谈中更清楚地了解到凤凰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于是心中就结下了与凤凰的缘,向往这样一个地方,那时候还是刚刚上高中,而这个夙愿一直等到现在才实现。

  当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我能感受到一种亲切,尽管我不曾来过这个地方,但我却在电视上、网络上不止一次地注视过它,那清清的沱江水,那历经风雨的虹桥,那古老的青石板路和木板房,让我一下子坠入历史滔滔的流水之中,我立在虹桥头上,看着悠悠江水,望着两岸的吊脚楼,远山、白塔,这一切都和一个名词相连,那就是湘西凤凰,我不愿再走,只想能够多一刻停留,多一刻去感受那份属于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宁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